·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掠影>

海内外千余名 “泳士”冬日畅游济南大明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5 08:51

    随着一声令响,参赛选手们争先恐后跳进大明湖,奋力向终点游去。 郝学娟 摄

  中新网济南1月13日电 (郝学娟)2018年第六届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13日在济南大明湖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泳士”畅游泉水。

图为参赛选手在大明湖中畅游。 郝学娟 摄

  比赛上午9点半开始,当时气温在3℃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远处的湖面上漂浮着一层薄冰,多位“泳士”或摆臂压腿、或原地跳跃、或以湖水擦身进行赛前热身。随着一声令响,参赛选手们争先恐后跳进大明湖,奋力向终点游去。

参赛选手以手环叩击“凯旋门”,标志选手到达终点。 郝学娟 摄

  “我非常热爱冬泳这项运动,但是波士顿没有冬泳比赛。”来自美国波士顿的凯莉告诉记者,她有5年的冬泳经历,此次专程从波士顿赶来参赛。济南清澈的泉水、友善的市民、美丽的城市环境给她深刻的印象。

1月13日,2018年第六届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在济南大明湖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泳士”畅游泉水。 郝学娟摄

  “泉水很清澈,但没穿胶皮泳衣,从水中出来感觉有点冷。”来自俄罗斯的阿列克切是第二次在济南参加冬泳比赛,此次比赛中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热爱冬泳的他今年还邀请了自己的兄弟安东参赛。

  来自哈尔滨的曾宪东从上世纪90年代便开始冬泳,已经坚持了近30年。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冬泳可以锻炼人的体魄,使身体更加强壮,工作生活中精力比同龄人更加充沛、注意力更集中。

图为参赛选手在体感温度约5℃的湖水中奋力前行。 郝学娟 摄

  出席当天比赛开幕式的国际冬泳联合会副主席埃里克斯介绍说,冬泳运动不仅在中国有雄厚民众基础,国际影响力也不断提升。它不仅是一项竞技体育运动,更能强身健体。国际冬泳联合会已经将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列为国际冬泳联合会(IWSA)年度系列赛事,希望让更多人知道冬泳对身体的好处。

  济南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说,此次赛事的举办使世界各国冬泳爱好者汇聚济南、畅游泉水。作为世界上少有的在泉水中开展的冬泳赛,对济南泉文化的展示有重要意义。

泳池项目竞赛中,女子仰泳组选手在奋力往终点游。 郝学娟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冬泳赛为期两天,除大明湖公开水域竞速赛外,还设增设泳池项目竞赛、个人和接力冬泳项目,从项目设置上达到了国际冬泳赛的比赛要求。

  据悉,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已成功举办5届,已被国际冬泳联合会纳入重点推广项目,是目前中国规格最高、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国际冬泳赛会活动之一。(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叶攀]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