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友”在宾馆吸毒被抓,警方顺藤摸瓜,挖出一串吸毒贩毒人员;一男子在网上公开贩卖毒品,民警顺线深挖,发现上线竟是一名在校学生……近日,历下、市中、天桥警方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过去一年禁毒工作中侦破的典型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济南“零容忍”打击涉毒犯罪 男子网上贩毒落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2 14:00

  瘾君子宾馆吸毒被抓 男子网上贩毒落网

  济南“零容忍”打击涉毒犯罪

  “毒友”在宾馆吸毒被抓,警方顺藤摸瓜,挖出一串吸毒贩毒人员;一男子在网上公开贩卖毒品,民警顺线深挖,发现上线竟是一名在校学生……近日,历下、市中、天桥警方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过去一年禁毒工作中侦破的典型案例。

  历下区打掉5人吸贩毒团伙

  去年12月6日,历下公安分局千佛山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某宾馆将两名吸毒人员李某某、牟某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48克、吸毒工具一套。经尿检,二人甲基苯丙胺呈阳性。

  民警审讯得知,李某某还经常带领吸毒人员丁某某到其家中吸食冰毒,并从其“毒友”闫某某处购买冰毒。去年12月21日、22日,民警先后将丁某某、闫某某抓获,2人均被行政拘留。经审查,闫某某经常约其他吸毒人员到历下区某出租房屋内吸食冰毒,并从北京张某某处购买过冰毒,其购买的10克冰毒正在邮寄过程中。警方以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将闫某某刑事拘留。去年12月23日,民警在某快递投递点查获闫某某从张某某处购买的冰毒邮件,当场缴获冰毒9.61克。

  今年1月5日,历下警方赶赴北京,将涉嫌贩毒的张某某抓获。

  天桥区破获网上贩毒案

  去年10月9日,天桥公安分局桑梓店派出所接到线索,有人通过QQ在互联网上贩卖毒品。

  专案组民警经过侦查,迅速锁定了涉嫌网上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威,在一酒店门口将正在贩卖毒品的王某威抓获,并当场缴获伪装在茶叶盒内的大麻20余克。随后,民警又在其住处缴获30余克大麻。王某威交代,自己通过互联网认识了一名贩卖大麻的上家。自去年9月开始,他从上家处购买大麻之后再分成若干小包加价出售,从中非法牟利。

  去年12月6日,专案组民警赶赴云南曲靖,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曲靖市某学校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交代,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大麻并开始吸食。由于自己尚未毕业,没有固定收入来源,他便打起了以贩养吸的念头,先后4次向王某威贩卖大麻共计100余克,从中非法获利1700元。

  目前,王某因贩卖毒品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王某威因贩卖毒品罪已被天桥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市中区去年侦破49起毒品案

  日前,市中区警方根据一条线索,经4个多月的秘密侦查,端掉一个涉毒团伙,抓获14名涉案人员。

  记者从市中警方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为预防毒品犯罪,市中区发动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在辖区内人流密集处建立微型禁毒展览馆、禁毒宣传栏、禁毒宣传长廊等,去年共投放LED宣传广告300余条,制作宣传栏40余块。携手本报及新世纪电影城开展禁毒主体电影公益展播活动;在全市率先成立了专业禁毒志愿者服务队伍,向群众讲解拒毒防毒知识。

  市中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禁毒部门一直坚持“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资”的思路,持续破获毒品大要案。去年共破获毒品案件49起,社戒40人,新发现吸毒人员65人,逮捕28人,起诉32人,强制隔离戒毒24人,缴获毒品125克、罂粟1947株。

  (本报记者 陈彦杰)

 

相关链接:

“2018绿尚·小资风尚盛典”济南开幕 众咖诠释风尚
海内外千余名 “泳士”冬日畅游济南大明湖
济南一小学现“无人超市” 学生“刷脸”购物(图)
济南公交扫码乘车全面启用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济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人体藏毒贩毒团伙案

 

相关链接:
济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人体藏毒贩毒团伙案
济南公交扫码乘车全面启用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济南一小学现“无人超市” 学生“刷脸”购物(图)
海内外千余名 “泳士”冬日畅游济南大明湖
“2018绿尚·小资风尚盛典”济南开幕 众咖诠释风尚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姜贞宇]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