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问海口近期最大的变化是什么?答案一定是这座城市面貌、环境和品质的华丽转身。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精雕细琢打造“高颜值”椰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8 10:26

    “五化”工程打造出绿树成荫、整洁靓丽的椰城。 记者石中华 摄

  如果要问海口近期最大的变化是什么?答案一定是这座城市面貌、环境和品质的华丽转身。无论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大家都纷纷赞叹:“海口变了,变得更大气、更美丽了!”这得益于我市启动的城市更新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五化”工作,通过全力推进水体治理,推进城市景观亮化,大量种植椰子树、大叶油草、三角梅等本地植物。如今的海口,水清了、岸绿了、夜亮了,其变化之大,让椰城每一个市民都倍感自豪。

  净

  水清岸绿鸟语花香

  2月7日下午,漫步在美舍河七中段,郁郁葱葱的红树林映衬在美舍河面,水体清澈碧绿,沿着蜿蜒曲折的河道静静流淌着,微风拂过,带来了清新的空气。“以前这里环境较差,现在经过政府改造,水质干净了,鸟语花香,绿树成荫,我们在河边休息感觉心情舒畅多啦!”老树下,65岁的赵万邦大爷和老友们一边下棋,一边感叹道。

  美舍河,作为海口老百姓的“母亲河”,承载着无数海口人的旧时记忆,河畔树木参天,水体环绕,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然而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和工业发展,水生态日益恶化,市民苦恼不已。

  为此,我市以美舍河为示范全面推进水体治理,坚持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通过退堤还河、退塘还湿,将硬质的河床护岸改造成符合水文学、河流动力学的岛屿、滩涂、湿地等弹性空间,提升水体的自净能力。经过水体生态修复,一幅清水潺潺、人水和谐的美丽画卷逐渐呈现在市民眼前。

  今年1月1日起,《海口市美舍河保护管理规定》正式施行,这是海口首次对河流保护管理进行专项立法,号召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美舍河的保护工作中,共同守护母亲河,留住浓浓乡愁。

  每天,在美舍河畔,不时能够看到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由热心居民、学生和社会工作者组成,主要在美舍河周边巡逻,清理垃圾,同时宣传《海口市美舍河保护管理规定》,引导市民游客爱护环境。“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人人参与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龙华区追鹭环保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谭昭媛表示。

相关链接:
浓妆淡抹皆相宜 “美化”椰城醉游人
云南歌舞椰城精彩上演 海口桂林洋2000余名居民家门口看演出
环卫“绣花” 椰城变靓
45万盆鲜花扮靓椰城迎新春 向市民传递新年味道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邝晓霞]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