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明星花絮>

中国跳台滑雪冬奥第一人常馨月:喜欢冒险的跳台“新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3 12:06

  原标题:喜欢冒险的跳台“新月”——记中国跳台滑雪冬奥第一人常馨月

  新华社平昌2月13日电(记者周凯、苏斌、沈红辉)当12日晚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女子个人赛标准台的比赛结束时,时针已经指向零点,首次站上冬奥会跳台滑雪赛场的常馨月用第20名的成绩为自己献上了24岁的生日礼物,也为中国冬季项目的不断突破献上了精彩一跳。

  1994年2月13日出生的常馨月绝对称得上是中国跳台滑雪的一轮“新月”。今年1月底,常馨月凭借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夺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成为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第一次闯入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

  当天深夜的比赛,在进行试跳和预赛后,常馨月顺利闯入决赛,最终以154.9分在30名选手中列第20位。对于中国跳台滑雪冬奥首秀来说,这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

  “每一跳都已经做到最好,我站在那里,很兴奋很期待,不会惧怕,没有压力。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学习了对手在冬奥赛场上的心态和精神,也很享受这场比赛,”常馨月说。

  常馨月是吉林省通化人,11岁接触滑冰,2007年正式练习短道速滑,2010年转练跳台滑雪,“练习短道速滑的运动员太多了,老师和家人问我想不想尝试跳台滑雪,我觉得依靠两个板在空中飞行,特别厉害。我从小就喜欢冒险刺激,尝试了一下就很喜欢,我喜欢飞,在空中飞的时候这个环节比较棒。”

  第一次站在高高的跳台上,常馨月并不觉得很害怕,她笑着说:“第一次跳,看着下方感觉还不错。经过这么多比赛和训练,今天我参加冬奥会很从容很淡定”

  2013年常馨月加入跳台滑雪国家队,由于刚刚起步,加上训练场地不足,未能拿到索契冬奥会的门票。通过四年的努力,中国跳台滑雪终于争到了平昌冬奥会的一席参赛资格。

  常馨月介绍,中国跳台滑雪场地上还有限制,国家队要到日本、欧洲训练,因而导致训练时间不足。“这些国家家门口就有跳台,想什么时候练就什么时候练,我们要上他们那儿,夏季只有三个月,时间上没有他们那么宽裕。”

  常馨月表示,跳台滑雪看起来很危险,实际并不是,但她也受过伤。去年在斯洛文尼亚比赛的时候,她从台端往前滚下、伤了颈椎,胳膊和腿,去了医院做了检查,好在没有太大影响。

  展望北京冬奥会,常馨月充满信心,她说:“一步步坚持提高,到现在有了一小步很好的成绩。国家队女子有6名运动员,这次我站在这里,我相信我们团队每个人都能站在这里,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很努力,珍惜每次训练。北京冬奥会不只是我一个人,我们团队肯定会一起在北京冬奥会的跳台展现自己。”

  常馨月计划13日回国,然后在家过年,“以前春节基本上在国外比赛训练。这一次可以在家过了。我一般过农历生日,就是想妈妈给我做好吃的。”

 

 

相关链接:

巴赫看望新华社平昌冬奥会前方报道团 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问候
法称媒平昌冬奥加速迈向男女平衡:女子项目数量创新高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冠军林孝俊:机会总是留给默默努力的人
美国天才滑手逆袭摘金,冬奥第一个“00后”冠军诞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张涛] [编辑:刘爽]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