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帮忙,我女儿发烧抽搐,现在昏过去了,她才一岁多。” 5日上午,从海安新港驶向秀英港的“鹦哥岭”轮上,乘客周林坤向轮船工作人员呼救,随即船舱中上演了紧急救援的一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绿色通道救幼儿 海口上演紧急救援暖心故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06 08:42

  原标题:暂停船舶进出港 绿色通道救幼儿

  轮船救护人员、热心乘客等多方联手上演紧急救援暖心故事

  海口网3月6日消息(记者吴祝好)“请帮帮忙,我女儿发烧抽搐,现在昏过去了,她才一岁多。” 5日上午,从海安新港驶向秀英港的“鹦哥岭”轮上,乘客周林坤向轮船工作人员呼救,随即船舱中上演了紧急救援的一幕,在轮船应急救护人员、热心旅客、岸上医生等多方联手救援下,患病幼儿逐渐恢复意识,同时,海事局交管中心、秀英港等多方联动,开设绿色通道,让幼儿能够快速及时地得到救治。

  船舱上演紧急救援

  今天上午10时许,在从海安新港驶向秀英港的“鹦哥岭”轮上,来自重庆的周林坤先生突然向船上工作人员求助,称他的女儿发烧昏迷。船长黄剑及应急救护人员马上赶到客舱查看患病幼儿的情况。同时,船上的广播紧急响起,呼吁旅客中的医护人员施援救治,很快两名热心女护士也赶往客舱对周林坤女儿进行救治。

  “用凉水沾湿毛巾,冷敷。”一名女护士拨通了医院医生的电话,将情况报告医生后,医生当即下达指令。船上工作人员迅速打来凉水,找来毛巾,两名护士将湿毛巾轻轻地敷在患病幼儿额头上,工作人员也配合着轻揉女婴的手脚等部位。

  “醒了,醒了。”紧急救援中,看到女儿苏醒后,周林坤的妻子高兴地喊了出来,“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了。”她抹了抹眼泪,连声向工作人员和两名热心护士道谢。“我这里还有退烧贴,本来是给我家孩子准备的,你们快拿上,给小孩子用吧。”这时一位年纪约30岁的女子走过来,将退烧贴交到了周林坤夫妇手上。经过工作人员、热心护士的物理治疗和贴上退烧贴后,患病幼儿的意识也逐渐恢复。

  多方联动为救治抢时

  在救治的同时,“鹦哥岭”轮向秀英港调度室传去求助的高频报告。调度室立即上报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让道,紧急救援。”收到指令后,调度室赶紧拨通120急救电话,并与海事局交管中心、秀英港现场工作人员等多方联动,共同为小生命开设无障碍的绿色通道。

  海事局交管中心收到消息后立即对航道进行交通管制,暂停秀英港其它的船舶进出港并紧急避让,为“鹦哥岭”轮让道。同时,秀英港现场暂停11号泊位生产作业并腾出泊位,让“鹦哥岭”轮优先进靠11号泊位。此时,救护车早已抵达秀英港11号泊位,等待“鹦哥岭”轮靠港。

  “能缩短一秒就抢一秒。”10:45,船长黄剑将船舶安全停靠在秀英港11号泊位,岸上等待的医护人员和秀英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患病幼儿及周林坤家人送往海南省人民医院。

  “孩子救治很及时,目前情况稳定,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及热心乘客的帮忙。”当天中午12时许,周林坤一家人松了一口气, “他们真的很善良,连名字都不留,只留给我一个微笑。我在海口上班,海口人的热情及爱心,让身在异乡工作的我感到无比温暖和亲切,当时我还想留下船上两个护士和其他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日后答谢,两名护士只是微笑地告诉我,‘孩子平安就好’,然后就离开了。”周林坤感动得声音有些哽咽。

 

 

相关链接:

春节长假,免费航空救援行动再次启动
大陆台商踊跃捐款支援花莲地震灾区救援重建
湖南高速服务春运 推出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
海口一轿车撞上护栏司机被困驾驶室 消防紧急救援

 

相关链接:
海口一轿车撞上护栏司机被困驾驶室 消防紧急救援
湖南高速服务春运 推出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
大陆台商踊跃捐款支援花莲地震灾区救援重建
春节长假,免费航空救援行动再次启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祝好]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