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我们在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网3.15消费者权益日】诚信 我们在行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15 07:38
 
  
  "核桃花生"饮料里没核桃,而是一罐"添加剂料汁"兑出8000瓶饮料,且多数流入农村市场。央视315晚会今晚第二个曝光的是山东枣庄金顺源企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山东省食药局获悉,目前该企业已启动主动召回。
 
 
  央视3·15晚会曝光第一弹,大众途锐被曝光发动机进水严重质量问题。央视称,多地途锐汽车发动机进水问题。
 
  还在疯抢日本眼药水?专家称频繁使用会损害眼睛
 
  近年来,不少非处方药物成为了赴日游客购物清单中的热门选择,其中就包含了各类眼药水产品。但近期,有不少网友表示在使用这些眼药水后,出现了眼睛干涩、发痒等症状。为此,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记者也特意在日本做了一番调查,发现不少问题。
  
 
  15日,海南工商部门联合相关监管部门在全省各个市县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纪念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2628份,接待群众来访34541人次,接受群众咨询5017人次。现场接到投诉15件,当场调解了5件。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在海南省工商局的指导下,海口市工商局、美兰区政府联合举办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消费维权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商部门、质监部门等开设展台为市民提供咨询,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并进行登记及处理。
 
  海口开展“我为诚信海口代言”活动 市民网友3.15晒诚信宣言
 
  随着海口诚信建设制度化的不断推进,诚信早已根植于海口人的内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民网友纷纷响应由海口市文明办、海口网共同开展“我为诚信海口代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发起两日,已有近2万人次关注,市民网友争相为海口代言。
 
  海南省工商部门将从八方面强化网络消费市场监管
 
  网络消费已为百姓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但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刷单炒信、虚假广告、商标侵权等现象屡见不鲜,很大程度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此,海南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网络市场监管力度,持续开展网络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海口市区内15日设4个点,各乡镇分设1至2个点,开展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的消费维权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4日下午,海口市食药监局发布通报,公布2017年以来查处的七大典型案例。
 
 
  省工商局向社会公布2017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在抽检的933批次流通领域商品中,不合格商品200批次,不合格率为21.43%。
 
 
  3月14日上午,海南省人民政府召开3.15新闻发布会。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2017年共接收投诉举报信息6997件,同比增长3.7%。全年共发放举报奖励31件,奖励金额56369元。
 
  海口对化妆品开展监督抽样 涵盖7大类共计50批次产品
 
  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14日从海口市食药监局获悉,为加大对化妆品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和违规使用限用物质的打击力度,自今年3月起至9月,海口市食药监局将陆续对全市化妆品流通环节开展监督抽样,涵盖7大类共计50个批次的产品。
 
  海南省工商局1、2月份受理消费诉求两万多件 办结率100%
 
  14日,海南省召开3.15新闻发布会。据会上通报,海南省工商局今年1月至2月份,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省政府12345热线等各种方式受理的消费者诉求共21957件,法定时限办结率100%。全省市场消费环境总体稳中向好。
 
  3·15,快来为诚信海口代言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海口市文明办、海口网共同开展“我为诚信海口代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我们诚邀您一起为诚信海口代言!
  

  12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海南省工商局将2017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向社会予以公布。

 
 
相关链接:
海南省工商局1、2月份受理消费诉求两万多件 办结率100%
注意啦!海南省工商局公布2017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对劣质服务说“不”:服务质量渐成国人消费关注点
相关链接:
海南省工商系统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探索创新消费维权机制
“三八节”临近 海口商家促销聚焦女性消费
注意啦!海南省工商局公布2017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2017海南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公布
海南省工商局1、2月份受理消费诉求两万多件 办结率100%
对劣质服务说“不”:服务质量渐成国人消费关注点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谢菲]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