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在外多年的7旬老人周华清现在已回到湖北孝感家中,跟家人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有困难找我们” 海口救助站助流浪老人与家人团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20 12:59

  原标题:“什么时候有困难就来找我们” 救助站里有爱 流浪老人返乡

周华清和家人在救助站里团聚。

  海口网3月20日消息(记者高潮)流浪在外多年的7旬老人周华清现在已回到湖北孝感家中,跟家人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就在10多天前,他还暂住在海口救助站里苦寻家人,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等到女儿和妹妹来海口接他回家。

  街头偶遇流浪老人

  在海口市救助站里,工作人员至今对周华清这个名字还很熟悉。10日,这位在海南流浪多年的七旬老人终于坐上了回家的飞机,跟失散多年的家人团聚,这一切都得益于救助站的热心帮助。据海口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回忆,2017年底,在海口市救助站开展的“寒冬送温暖”活动中,站长王业元在水巷口遇到了长期在外流浪的周华清。

  当时周华清已经离家多年未归。周华清称,自己有妻有女,起初外出务工是想挣钱贴补家用,但一直未能如愿,感觉愧对家人不敢回家。后来随着年龄增长,工作更不好找,再加上他没有身份证,由于生活所迫只能在外流浪,但他当时却不愿意接受救助站的帮助。

  寻亲之路一波三折

  “不管什么时候有困难了,想返乡就来救助站,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你。”当时王业元的一番话让周华清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身体不适,周华清想找救助站帮助返乡,没想到在府城附近迷了路,只好求助派出所。5日,周华清由民警送到救助站。

  帮周华清寻找家人的路并不顺利。因为时间久远,加上他已经70岁了,他刚开始唯一记得的只有自己是湖北孝感人这一信息。救助站赶紧和孝感市救助站联系,但因信息有限,孝感市救助站未能查找到老人的有效资料。

  不过,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不厌其烦地和周华清反复沟通,周华清终于想起妻女的名字及村庄的地址。“我们终于联系上了老人家乡的村委书记。”救助站工作人员小王称,第二天周华清的女儿周女士就打电话跟救助站联系。

  家人在救助站团聚

  小王至今还记得父女通话的那一刻,周华清禁不住流下眼泪,工作人员的眼眶也湿润了,帮救助站里的流浪人员找到家人是工作人员最开心的事。

  10日,周华清的妹妹和女儿来到了海口,在救助站里看到周华清,三人相拥而泣。救助站工作人员还将老人及家人送到机场,周华清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当时他在机场一直不停地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感谢我们让他找到家人,让他还能有机会感受到亲人的温暖。”救助站相关负责人称,救助站里温馨感人的寻亲故事每天都在继续,工作人员用关怀和爱心履行自己的职责。据统计,去年以来至今,救助站已经救助走失老人48人次。

 

 

相关链接:

为旅客护航保平安 海口救助站工作人员连续坚守港口
海口救助站:以无言的坚守 铺坦途助旅客“一路向家”
60岁老人流浪至海口 志愿者联合12345热线将其送往救助站
海口市救助站打造"爱心夏令营" 用爱点亮孩子心中梦想
相关链接:
海口市救助站打造"爱心夏令营" 用爱点亮孩子心中梦想
60岁老人流浪至海口 志愿者联合12345热线将其送往救助站
海口救助站:以无言的坚守 铺坦途助旅客“一路向家”
为旅客护航保平安 海口救助站工作人员连续坚守港口
[来源:海口网] [作者:高潮]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