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夜色阑珊,海口的夜市就开始热闹起来。金盘夜市、海大南门夜市、海垦花园夜市、琼台福地美食街等特色夜市,集结了海南本土风味以及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各种美食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流连忘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夜市: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05 09:01

②洁净优雅的海垦花园夜市。张洋 摄

  规划引领 夜市建设“高大上”

  7月3日,夜色降临后的琼台福地美食街上人流涌动,干净整洁的地面上摊位整齐划一,古香古色的餐车上摆放着丰富多样的特色小吃,舒适的环境给前来品尝美食的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琼台福地美食街分为A、B、C三个区域,其中A区摆放摊车,主要经营海南本地美食,每个摊位上都张贴着健康证等相关证件,摊主穿着干净的工作服、戴着工作帽和口罩。B区分布多家招商引资而来的店铺,经营岛外知名小吃。走进B区的店铺里,洗菜间、清洗间、制作间等功能间一一展现在眼前。C区则为文艺表演区,不定期举办琼剧等民俗表演,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品尝美食,还可以欣赏演出。“我们是看到网上推荐慕名而来的,没想到这里不仅环境好,食品也很美味。”来自合肥的游客小韩称赞道。

  食品安全无小事,保障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至关重要。在夜市规划之前,海口各部门已提前介入指导,严格把好关。在建造A区摊车时,琼山区引入先进的环保理念,结合环境保护的需要,对每架独立摊车产生的污水和油烟进行合理排放,即安装油脂截留器,将营业时所产生的油污水有效分离,合理排出。同时,对油烟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减少油烟的排放。

  对于入驻美食街的店铺,海口市食药监部门从装修布局到经营管理,一步一步引导经营者,严格依照《食品安全法》及相关要求规范整改经营,提前为经营者提供“六个一”便民、惠民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即,编制“一店一图”,规范夜市内外的餐饮店后厨建设标准;健全“一店一档”,食品采购、处理、制作和管理都有章可循;配备“一店一员”,培训每个夜市内食品单位一名食品安全管理员,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制定“一店一策”,有针对性地为食品单位制定改造对策,对餐车、场所布局、设施设备等提出建设方案;建立“一店一信”,搭建快速沟通微信平台;开展“一店一促”,进行“三防”设施建设奖励补助。通过“六个一”措施,在夜市设立之前,做到功能间齐全,卫生设施完备,推进夜市食品经营单位规范化建设。

相关链接:
海口夜市 越夜越美丽(组图)
美丽又便利 新夜市成为海口新名片
便民新夜市 海口新名片
引摊入市解民需 激活海口夜经济——聚焦海口夜市便民服务(三)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张洋 李天平] [编辑:见习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