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5日发生7.0级地震后,大部分外国游客已经撤离龙目岛及其附近几个热门旅游岛屿,成千上万名居民失去家园,其中不少人急缺各类物资。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破百 急缺各类物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9 08:07

  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5日发生7.0级地震后,大部分外国游客已经撤离龙目岛及其附近几个热门旅游岛屿,成千上万名居民失去家园,其中不少人急缺各类物资。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7日说,最新死亡数字已上升至105人。由于道路开裂、桥梁坍塌,救援人员无法进入一些偏远震区,救援难度较大。

  【游客撤离】

  地震发生时,龙目岛及其西北部吉利特拉旺岸岛、吉利艾尔岛和吉利美诺岛3个小岛上有数千名游客。印尼官员说,大约4600多名外国和本国游客已经撤离这些岛屿,他们要么搭飞机离开,要么乘渡轮转移到附近的巴厘岛。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6日下午确认,已有39名中国游客被撤离至安全地区,其中部分游客已搭乘航班离开。

  印尼官员6日早些时候说,相关部门正用客轮撤离困在上述3个小岛上的游客。

  还未撤离的英国游客萨芙龙·埃米斯7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她所在的吉利特拉旺岸岛上至少还有200名游客没离开。随着其他两个小岛上的游客进入,这一数字会继续增加。

  她说:“我们现在没有互联网,也断电了。另外一个岛吉利艾尔岛上的食物和饮用水已经用完,所以游客们转移到这里。”

  龙目岛5日晚发生7.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部陆地,因此西北部几个热门旅游岛屿受到较大影响。后来,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记录超过120次余震。美国地质勘探局则将震级从最初报告的7.0下调至6.9。

  这是龙目岛一周来第二次发生强震。7月29日,龙目岛遭遇6.4级地震,导致17人死亡、300多人受伤,数百名登山爱好者短暂受困于一座活火山。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物资急缺】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7日说,5日地震已经导致至少105人死亡,其中两人在巴厘岛遇难。巴厘岛位于龙目岛西侧,当时震感强烈。

  在灾情最重的龙目岛北部地区,大约75%居民缺水断电。路透社报道,地震阻碍地下水源流动,加之出售瓶装水的店铺大量倒塌,当地饮用水短缺严重。

  苏托波说,由于道路开裂、废墟挡路和桥梁坍塌,救援人员难以进入部分震区。一些村民转移到高处,远离政府的安置点,致使物资难以发放到他们手中。

  英国乐施会估计,超过2万名当地居民失去家园。乐施会为5000名灾民提供帆布帐篷和饮用水,但还有不少人没有落脚处。

  在龙目岛西北部的佩梅楠村,一名困在废墟中的年轻女子7日被救出。参与救援的一名民间志愿者告诉路透社记者:“一开始我们用手扒,后来改用锤子、凿子和其他工具。我们花了很长时间,但谢天谢地我们终于把她救出来了。”(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印度今起对美商品开征报复性关税
“最受信任”国家!美放松对印度高技术出口管制
印度北方邦暴雨灾害致27人死亡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相关链接: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印度北方邦暴雨灾害致27人死亡
“最受信任”国家!美放松对印度高技术出口管制
印度今起对美商品开征报复性关税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