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号晚上八点半,记者又一次来到下午刚刚到过的地方。四周一片漆黑,并没有采砂的迹象。但从远处却传来阵阵的马达声。记者根据声音又驱车返回堤坝路向西寻找,果然看到了渭河北岸的一处灯光。有附近的村民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一艘正在作业的采砂船。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禁采期内渭河非法采砂猖獗 水土流失农田遭破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4 12:02

  原标题:禁采期内渭河非法采砂猖獗 水土流失农田遭破坏

  晚上这些采砂场真的会采砂吗?我们的记者决定晚上再去看一看。

  2015年10月13号晚上八点半,记者又一次来到下午刚刚到过的地方。四周一片漆黑,并没有采砂的迹象。但从远处却传来阵阵的马达声。记者根据声音又驱车返回堤坝路向西寻找,果然看到了渭河北岸的一处灯光。有附近的村民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一艘正在作业的采砂船。

  渭南市临渭区孝义镇渭河沿岸砂场附近村民:这有雾呢,照不清楚,没有雾我一个灯就把这照清楚了。

  记者:你照下砂堆能照到不?

  附近村民:这,这不是嘛。看见了没?这就是砂堆。

  在探照灯的照射下记者看到,一艘采砂船正在往岸上抽砂,船上站着一个人正在工作。在岸上砂堆的灯光下也能看到两个人。在他们脚下,是长长的砂堆。来自对岸的强烈光束,显然让他们很吃惊。明明刚才还在从河里抽砂子,这会儿居然停了下来,野听不到马达声了。记者用手机地图做了一个定位,准备第二天再过来看看。

  10月14号一大早,记者又来到原地。昨晚的采砂船已经被拖上岸,只有两个红色的浮筒还在水里,一根长长的白色粗管子从水里一直拉到了河岸的巨大砂堆上。后面是一辆装载机和里那个咯临时帐篷,没有看到什么人。那这个砂场到底是归哪个部门管?有没有合法采砂手续呢?记者先后走访了陕西省三门峡库区华县河务局和大荔河务局。但两家单位都表示,这个区域不属于他们。

  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局华县河务局工作人员:你说的采砂点就在这块。

  记者:这个你们知道?

  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局华县河务局工作人员:我们正常巡查(能发现),在水的那边,我们不能过去。

  记者:你现在能确定这是你们辖区还是?

  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局大荔河务局第四水政大队雷梦岗:我只能说这不是我们辖区的,绝对不是。

  华县河务局和大荔河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过去的三年中,为了配合渭河综合整治,渭河全线河道管理区域内都是严禁挖砂、采砂、堆砂、运砂的。但最近,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局下发了一个文件,将会按照“疏堵结合、有序适度”的原则在2015-2016年度实施有计划采砂许可。但这个许可也只意味着到今年11月份才会有合法采砂的可能。至少到现在,渭河河道上的采砂都还是非法的。

  记者:我们拍到的,不管是哪儿的,它还是违法的?

  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局大荔河务局第四水政大队雷梦岗:如果没有证件的话,应该是吧。

  记者:至少从2013年到2015年的今天这个时候,所有采砂也不可能有合法的证件?也不可能是合法的。

  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局大荔河务局第四水政大队雷梦岗:应该是吧。

  那么,记者13号晚上拍到的非法采砂情形应该归哪个河务局管理呢?记者又来到了陕西省三门峡库区渭南河务局。河务局的负责领导在看过记者拍摄的视频后承认这个区域归他们管理,也向记者出示了他们的巡查记录以及今年上半年巡查扣押的采砂设备,但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重拳打击非法采砂洗砂行为
海口警方严打南渡江非法采砂 抓获8名涉砂违法犯罪人员
治理非法采砂应疏堵结合
海口龙华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巡查南渡江整治非法采砂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巡查南渡江整治非法采砂
海口警方严打南渡江非法采砂 抓获8名涉砂违法犯罪人员
海口秀英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重拳打击非法采砂洗砂行为
[来源:西部网]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