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三个法定“中华慈善日”。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慈善法》和《志愿服务条例》,促进海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的健康发展,当天,以“慈善我参与·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2018年海口市“中华慈善日”系列慈善活动在东西湖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副市长龙卫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善念润椰城 善行暖民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3 09:50

  原标题:善念润椰城 善行暖民心

  2018年海口市“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开展系列丰富多彩慈善活动

9月2日,2018海口市“中华慈善日”系列慈善活动惠及广大市民。 海口日报见习记者 李天平 摄

  9月2日早晨,海口东西湖畔水清岸绿。伴随着明媚的阳光,一股股爱心暖流正在涌动……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三个法定“中华慈善日”。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慈善法》和《志愿服务条例》,促进海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的健康发展,当天,以“慈善我参与·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2018年海口市“中华慈善日”系列慈善活动在东西湖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副市长龙卫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爱心捐助 助力脱贫攻坚

  启动仪式上,海口市慈善总会筹募部部长陈鹏宣读了《2018年海口市慈善日倡议书》,号召全社会积极地加入慈善日活动。

  现场还开展了2018年“雅居乐关爱特困单亲母亲”资助活动,爱心企业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现场为我市200名人均年收入低于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特困单亲母亲送上来自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企业的关怀。

  特困单亲母亲陈丽珠接过2500元资助金后,连连落泪。45岁的陈丽珠是云龙镇儒林村人,两个孩子均在上学,长期以来,家里只有她一个劳动力,日子过得非常艰辛。“今天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让我觉得自己不是孤单一人。”陈丽珠语气坚定地说,今后将勤劳工作,努力带着孩子们过上好日子,将来回报社会。

  “特困单亲母亲家庭的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的重点,为改善贫困母亲的生存与发展状况,我们共捐资50万元资助海口市特困单亲母亲。”雅居乐集团海口事业部总经理周伟彪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倡导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关心、爱护特困单亲母亲这一群体,激发单亲母亲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让她们早日走出困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慈善走街串巷”自行车环保骑行慈善宣传活动紧接着举行,80名志愿者骑向我市各个大街小巷,通过近60公里的绿色骑行慈善宣传,让慈善理念深入人心。

  丰富活动 激发全民慈善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画义卖、医护义诊、慈善公益项目展示、自闭症儿童多肉爱心销售、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文明交通常识普及、变废为宝环保项目展示、绿植领养等公益活动火热开展,吸引了一批批市民前来参与。来自老陶义工服务社、义工互助协会、义家亲义工服务中心、阳光义工社等多个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把爱心传递到每个角落。

  “这是孩子们制作的多肉植物,请一定要好好栽培。”自闭症儿童多肉爱心销售展位前人潮涌动,龙哥哥爱心社义工杨雪琴耐心地叮嘱着光顾的市民。展台上,一株株多肉植物可爱动人,散发出勃勃生机。

  “这些多肉植物都是自闭症儿童亲手养植的,由我们进行爱心销售,得来的善款会全部捐赠给他们。”杨雪琴表示,自闭症儿童最缺乏的就是走向社会的能力,希望他们通过学习一门技能来获得报酬,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关心这些孩子,为他们打开新的人生窗户。

  在活动现场,一群身着军装的医护人员热情地为市民进行免费体检以及义诊,获得市民纷纷点赞。据悉,他们是来自解放军第一八七医院、海南省边防总队医院、武警海南省总队医院的义诊队伍,在得知“慈善日”将开展慈善系列活动后,积极加入慈善服务队伍,奉献一份力量。

  爱老助老 试点“长者饭堂”

  据了解,为了在全社会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特别是让困难老人过上更加祥和安乐、幸福的晚年,当前我市正在广泛开展“长者饭堂”——为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的试点。

  “为配合‘长者饭堂’活动,‘慈善日’活动期间,市慈善总会所获的不定向捐赠善款将全部用于开展爱心午餐活动,让我市60岁以上的困难老人都能吃上放心、可口、暖心、温馨的午餐。”海口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前来东西湖散步的市民积极往捐款箱里投入善款,献上自己的爱心。市民陈海胤说:“生活在海口,越来越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希望更多弱势群体能够受到社会的帮助和关心。”

  此次海口市“中华慈善日”活动由海口市民政局指导,海口市慈善总会、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海口阳光义工社、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海口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等单位共同协办。

 

相关链接:

2018年海口市“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
向单亲妈妈伸援手 海口启动“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海口龙华区9月1日起开展“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中国慈善创新报告发布 “随手公益”日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相关链接:
中国慈善创新报告发布 “随手公益”日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海口龙华区9月1日起开展“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向单亲妈妈伸援手 海口启动“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2018年海口市“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