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不断创新党建新载体,才能更好地服务非公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翻开田海燕的工作日记,满满地记录着如何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搭建非公企业“党建桥”的“90后”书记——田海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10 15:08

  搭建非公企业“党建桥”的“90后”书记

  ——记海口国家高新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田海燕

  只有不断创新党建新载体,才能更好地服务非公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翻开田海燕的工作日记,满满地记录着如何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田海燕,1990年出生,现任海口国家高新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是一名年轻的“90后”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扛起责任和担当。”田海燕说。近年来,田海燕一直钻研如何将党建更好地融入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积极奔走

  让党旗飘扬在非公企业

  海口国家高新区共有美安科技新城、海马工业园、云龙产业园、狮子岭工业园、药谷工业园几大园区,注册企业超过2000家,对海南省实现“科技兴琼”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扩大党建工作在企业的覆盖面,以党建引领园区全面发展,是2016年田海燕接手这项工作时所肩负的一项重要任务。然而一开始,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却并不那么顺利。

  “企业员工的流动性大,加上很多企业认为党建工作对企业效益没有直接作用,大都不愿意耗费时间开展党建工作。”田海燕说。

  熟悉田海燕的人都知道,她是个遇难事有耐心有韧性、不会轻易服输的人。为了让企业业主了解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田海燕一有时间就往企业跑。在一次下企业的过程中,田海燕了解到海南某制药公司有一处存放几百吨垃圾的死角,由于找不到投放点,在“双创”工作中被相关部门多次点名批评。得知这个情况后,热心肠的田海燕主动揽下这件麻烦事。“我都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么长时间了,一个小姑娘能帮我解决问题?然后我就没当回事。”该公司负责人说,田海燕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最后联系到一个垃圾转运站,拉了10大卡车才清理完。

  田海燕这种担当精神也让很多原本对党建工作怀有抵触心理的企业逐渐转变了态度,积极配合她开展党建工作。在田海燕的积极奔走下,海南合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成立,并由田海燕担任党支部书记。“联合党支部的成立,让我们有归属感。”联合党支部成员陈曼说。

  强化培训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员(含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田海燕不断通过开展培训,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田书记的帮助下,我们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越来越规范。”海南和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克康说,田海燕经常帮助他们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等,提升党员党性。

  王克康表示,经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每当遇到台风天气,公司的党员总是身先士卒,还积极参与社会上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在田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党支部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有效地拉近了支部成员之间的距离,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陈曼说,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田海燕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整个支部成员起着模范带头作用。

  高新区非公党建共享平台每月都会举办一次“党建论坛”活动,通过最新资讯、最快路径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田海燕说,高新区还围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和企业在实际发展过程中如何实现“以党建全面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引导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业主健康成长”开展大讨论活动。

  创新载体

  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以红色基因传承拓宽党员教育阵地,其中红色基因教育馆发挥着重要的阵地作用。在教育馆的建设过程中,田海燕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从进场到完工,红色基因教育馆只花了20多天时间。期间,为了加快工程进度,作为项目负责人的田海燕每天跑上跑下,经常忙到晚上12点还没回家。

  自红色基因教育馆建成以来,田海燕已为50多批次的参观者进行了讲解。“每一次讲解前,我都要翻阅各类资料、多次修改讲解稿,不断实践磨合,力求讲解时精准流利。”田海燕说,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做好。

  田海燕说,高新区还升级完善了“互联网+”党建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非公企业发展。

  2018年7月,田海燕获评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田海燕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我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

 

 

 

相关链接:

海口高新区在京开展“百日大招商”活动 博雅工道当天完成注册
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海口高新区引进首家芯片技术研发企业
海口高新区8企业为周边农村提供55个就业岗位

 

相关链接:
海口高新区8企业为周边农村提供55个就业岗位
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海口高新区引进首家芯片技术研发企业
海口高新区在京开展“百日大招商”活动 博雅工道当天完成注册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