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玲被列为建档立卡的帮扶对象,得到了责任人帮扶,收到了丰盛"脱贫套餐":40头猪,妻子医疗救助,长子教育经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龙泉镇贫困户王云玲:家中养起扶贫猪 脱贫路上信心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8 07:01

  原标题:龙泉镇贫困户王云玲:家中养起扶贫猪 脱贫路上信心足

  “我现在脑子里天天想着如何把猪养好,把工作做好,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龙华区龙泉镇美定村贫困户王云玲激动地说。原本生活困苦的他,如今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积极发展养猪产业,并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看着日益好转的日子,他对脱贫树立了信心,力争今年摘掉贫穷帽子。

  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

  因病致贫 入不敷出

  9月26日上午10点,记者在美定村委会见到王云玲时,他正拿着扫帚打扫地上的果皮和纸屑。“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帮扶,让我有了稳定工作,现在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王云玲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今年44岁的王云玲,是龙华区龙泉镇美定村2017年底新增的贫困户,一家5口人,老母亲年过七旬,两个孩子还年幼,其中长子尚在幼儿园。长期以来,为了维持生计,他四处奔波打零工,收入很不稳定,一家人生活尤为艰辛。

  2015年,妻子突然患病,让原本困苦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了节省支出给妻子治病,王云玲决定不再继续在市区租房,并回到村里谋生。“谁家要盖房就帮着干点活,没办法,没有文化也没有技术,基本赚不到什么钱。”王云玲苦笑道。

  让王云玲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大儿子生病,他带着孩子到市区医院看病,院方在诊断过后建议住院。可是,因手头拮据,加之妻子的病情会不定时发作,若任由妻子一个人在家带幼子,会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王云玲只得让医院开了针水,再带孩子回到镇上卫生院进行输液治疗。

  “当时觉得自己很无助,家里老的老、病的病、小的小,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面对全家人期盼的眼神,王云玲却还是重拾信心,接过生活的重担,迎难而上。在他心里,始终有着改变的想法:“总要做些什么,不能一直这样穷下去,不能让母亲、妻子和孩子一直跟着我吃苦。”

  捧牢“饭碗” 发展养殖

  转机发生在去年,王云玲被列为建档立卡的帮扶对象,得到了市、区、镇、村四级责任人的帮扶,收到了丰盛的“脱贫套餐”:40头猪,妻子的医疗救助,长子的教育经费。此外,政府还给他提供了一份环卫工的岗位。

  每天早晨6点前起床,给猪配好饲料后去上班,下午回来再煮猪食、打扫猪舍,晚上整理家务、哄娃入睡……王云玲的一天,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忙碌且充实。

  为了早日摆脱贫困,从准备开始养猪起,王云玲便经常向村里的养猪户请教养猪知识。“本来觉得养猪嘛,喂饱就行,能有多难。”王云玲说,真正养下来后才发现,需要注意的事项太多:如何选种,如何调配饲料,如何预防猪生病……他经过和小猪们长期相处下来,逐渐摸清了它们的习性,如今猪遇到感冒或一些其它的小问题,他基本上都能自己解决,从一个“小白”变为了养殖“专家”。

  走进王云玲的猪圈,一头头猪膘肥体壮。“一个月后就能有9头猪出栏了,一定能卖个好价钱。”王云玲开心地说,按照目前市场价8元/斤左右计算,他卖掉一头300斤的猪可以有2400元收入。

  “我妻子有医疗救助,孩子有教育帮扶,我也有了稳定的工作,今年脱贫我很有信心。”王云玲说,今年8月初,政府也将他家纳入危房户,自家新房在政府的帮助下很快就能建成,他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

 

相关链接:

脱贫之后当“网红” 海口永兴镇一大批贫困户“触网”转型
拒绝“等靠要” 海口美兰区脱贫户种养结合“摘穷帽”
海口琼山区雅秀村脱贫户蔡汝东——勤劳肯干学技术 多元发展摘“穷帽”
海口琼山区举办文化扶贫进基层文艺晚会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直面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海口秀英区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链接:
直面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海口秀英区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海口琼山区举办文化扶贫进基层文艺晚会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海口琼山区雅秀村脱贫户蔡汝东——勤劳肯干学技术 多元发展摘“穷帽”
拒绝“等靠要” 海口美兰区脱贫户种养结合“摘穷帽”
脱贫之后当“网红” 海口永兴镇一大批贫困户“触网”转型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