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实实在在干事,把心思花在为群众解决问题上,老百姓的日子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10月18日,琼山区旧州镇雅秀村驻村第一书记张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表率作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雅秀村驻村第一书记张萍:借助优质旅游资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9 08:55

  原标题:借助优质旅游资源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访琼山区旧州镇雅秀村驻村第一书记张萍

  “只要实实在在干事,把心思花在为群众解决问题上,老百姓的日子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10月18日,琼山区旧州镇雅秀村驻村第一书记张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表率作用,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扛起应有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心中有群众 为民办实事

  这几年来,雅秀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雅秀全村共542户,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356人,无集体经济收入,被海口市列入“十三五整村推进贫困村”。从2016年9月成为驻村第一书记后,张萍仅仅用了6天时间就把全村的82户贫困户走访了一遍。此外,为改善村中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张萍的带领下,村委会筹备资金硬化村主要干道、文化室及灯光球场,建设水井、水塔等基础设施,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的迫切需求。

  同时引进228.85万元资金,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养殖黑山羊,为当地贫困户盖起一座座羊舍,解决了雅秀村无集体经济收入的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经过张萍和党员干部的努力,雅秀村于2016年底实现整村脱贫,2017年人均年收入达到8780多元,81户354人实现脱贫,每户年均增收7000余元。“我是一名普通的党员、驻村第一书记,是党组织派到基层的‘代言人’,是精准扶贫联通上下的中坚桥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萍说道。

  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脱贫攻坚

  “只有让基层组织活起来,让广大党员动起来,才能发挥基层组织的强大力量。”从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第一天起,张萍坚持把党建与脱贫攻坚任务紧密结合,推进一站式便民服务,打造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拓宽“快捷、便民、服务”新渠道。

  同时,雅秀村把党日活动开展到田间地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创业两不误。“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开展以来,雅秀村委会结合村实际情况,不断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坚持以党建为龙头,抓班子强队伍,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职责与使命。”张萍表示,将继续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团结一心谋发展,集思广益,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调动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实施乡村振兴 夯实脱贫致富路

  如何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新乡村?张萍表示,乡村振兴要实行“两条腿齐步走,互不扯后腿”的策略,一是积极调动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继续做好做强传统农业;二是组织产业帮扶全覆盖,做实做强村集体经济,走抱团取暖、共同致富之路。

  雅秀村距海口市区约36公里,依山傍水,村后边有琼北第二火山高峰——旧州岭,还有自明清以来存世百年的民间雕刻艺术殿堂——宣德第古宅,并且距千年古镇旧州墟约5公里。“村里有着如此优质的旅游资源,如果不能脱贫,就是守着金饭碗讨饭。”在张萍看来,雅秀村可以借助这些优质旅游资源,建设美丽乡村,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现代农业和古文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

  雅秀村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下了功夫,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让“好生态”变成“金饭碗”。在张萍的带领下,雅秀村围绕着宣德第、旧州岭、火山冷泉、古渡口等景点串联的旅游在今年走向了正轨。雅秀村委会依托乡村旅游,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张萍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发挥自身的力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链接: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林磊:为民服务当先锋 致富路上贴心人
海口琼山区民政局开展“扶贫日”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帮扶系列活动
海口龙华区委七届六次全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委七届六次全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海口琼山区民政局开展“扶贫日”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帮扶系列活动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林磊:为民服务当先锋 致富路上贴心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林先锋 许晶亮]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