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首发”了最多商品的展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的“关键词”是“肌肤”,总共出现了24次——日化用品在未来仍然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进口领域的主要增长点。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视界 | 闭幕了,从数据透视一下本届进博会上的“首秀”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11 10:12

wenxin35324_05.jpg

  ▲本届进口博览会最大展品金牛座龙门铣是第一次来到亚洲,现在已经有买家订购了它(摄/袁婧)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闭幕,这也意味着亮相本届展会的许多明星展品将走下展台,在不远的将来变成商品。这其中,有不少在进博会完成了其“中国首秀”“亚洲首秀”乃至“全球首秀”。从目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已经披露的消息可知,初步统计,至少有87家企业带来了104件“首发”商品,分布在本届进博会七大企业展区当中。文汇透过这些数据,看看进博会结束后它们将会改变生活的那些方面。

  87家企业带来104件“首发”商品

工作簿 2.jpg

  本届进口博览会上,87家企业带来了104件“首发”展品,其中有26件全球首发、25件亚洲首发和53件中国首发。

  从展区来看,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首发”了最多商品,达到29件。29件“首发”商品中全球首发达到14件,约占全部“首发”商品的一半。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也“首发”了21件展品,其中亚洲首发13件、中国首发8件,亚洲首发的数量庞大可能与该展区中企业主要来自欧美发达国家有关。此外,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首发”15件商品、汽车展区“首发”13件、消费电子及家电首发12件、服务贸易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分别首发8件和6件。

  从企业来看,104组“首发”产品分别来自87家不同的企业。其中旭硝子(AGC )一家公司带来四件首次来到中国的产品,为诸企业之最。四件展品中三件聚焦玻璃制品与半成品,剩下的一件则与治疗性蛋白有关。蔡司(ZEISS)公司也带来三件亚洲首发产品,这些产品专注于配镜、眼科疾病、视力矫正等领域。

  日化用品或成未来进口增长点

  相关部门在发布每件商品时还贴心地为每件“首发”商品备注了详细的说明,方便消费者了解每件商品的特性。通过对这些描述进行词云分析,可以发现部分种类的商品正在加速进入中国市场。

下载 (1).jpg

  作为“首发”了最多商品的展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的“关键词”是“肌肤”,总共出现了24次——日化用品在未来仍然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进口领域的主要增长点。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首发”的护肤品包括针对婴幼儿的妙思乐全系列新包装新配方产品、穆杰罗有机系列产品芦荟液体皂、熊本熊限定款肌肤检测仪等等。此外,多家珠宝公司参展也使得“珠宝”这一关键词也出现了13次,也是本届进博会的亮点之一。

下载 (2).jpg

  相比较而言,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的展品与普通观众的生活看似关系不大,但是实际上双方密不可分。从关键词方面来看,各类机床是本届“首发”商品的主力军,如瑞士斯达拉格展出的制造航空发动机压气机整体叶盘的专用机床等等,这些商品未来将有望进一步助力制造业的发展。

  作者:孔韬

 

 

相关链接:

镜观进博会
13.13万人!9日最有人气的进博会展馆果然是它
一位英国展商的进博会六天:拎着两罐奶粉签约

 

相关链接:
一位英国展商的进博会六天:拎着两罐奶粉签约
13.13万人!9日最有人气的进博会展馆果然是它
镜观进博会
[来源:文汇] [作者:孔韬]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