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海口市民在“问政海口”平台上发帖称,秀英区金鼎社区附近放置了共享玩具柜,初衷很好,但是共享玩具的卫生安全问题如何保障?对此,秀英区政府办回复称,已第一时间联系了海南梦幻小屋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每周会置换一次玩具,并进行清洗和消毒。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共享玩具“登陆”海口 卫生安全引人担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09 22:07

共享玩具柜。钟圆圆 摄

  近日,有海口市民在“问政海口”平台上发帖称,秀英区金鼎社区附近放置了共享玩具柜,初衷很好,但是共享玩具的卫生安全问题如何保障?对此,秀英区政府办回复称,已第一时间联系了海南梦幻小屋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每周会置换一次玩具,并进行清洗和消毒。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根据市民反映的线索,前去存放有共享玩具柜的居民活动区进行探访。

  200押金可借3个玩具 归还无需清洁引人忧

  9日,海口网记者来到金鼎社区的金祥苑活动广场内看见,由于玩具柜放置地点偏僻,鲜有居民到柜子旁逗留。而玩具柜未标注归还玩具时需清洁,大家对玩具的卫生安全有些担忧。“我们年纪大了也不懂用,加上家里玩具有很多,一般不会去借。”金鼎社区的居民吴阿公告诉海口网记者。

  “不能放太危险的玩具,卫生安全更要注意。”在海口怡景花园的居民活动区内同样放置着一个共享玩具柜,这里的共享玩具柜深受小朋友们的追捧。居民符女士和2岁的女儿路过此处时,孩子便对玩具柜内的共享玩具产生了兴趣,考虑到卫生安全,她拒绝了女儿的请求。符女士表示,如果使用共享玩具的话,会及时给孩子做好清洁。

  据了解,共享玩具柜已经覆盖了全市4个辖区,市民反映的玩具柜内存有24个玩具,缴纳200元押金单次最多可借3个玩具,缴纳400元押金不限借用数量,该押金作为用户使用梦幻小屋共享玩具的保证金,可随时退回,而不同类型玩具依据玩具租用时间进行计费。

  每周消毒一次 医生建议次数可以更加频繁

  共享玩具柜卫生安全如何保障?海口网致电客服了解到,目前,海口约有50个这样的共享玩具柜,玩具每周更新和消毒一次,以共享的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减少浪费。

  “儿童比较常见的流感、腮腺炎、手足口病等都可以通过接触传播。”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治医师陈运旺提醒家长,如果患有传染性疾病尽量不要让孩子使用共享玩具,避免传染给他人,所有使用过共享玩具的孩子都需要在第一时间做好手部的清洁,减少病毒传播的几率。此外,运营商除了要给玩具定期消毒,还要关注天气变化,适当增加消毒的次数。

  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

  (海口网1月9日讯)

 

 

相关链接:

让更多的孩子玩“新鲜” 海口街头现共享玩具
对共享玩具市场要规范管理
家里孩子玩具“堆成山” 共享玩具来了,海南家长们会租吗?

 

相关链接:
家里孩子玩具“堆成山” 共享玩具来了,海南家长们会租吗?
对共享玩具市场要规范管理
让更多的孩子玩“新鲜” 海口街头现共享玩具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