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口开展城市更新 “五化”先行和社会文明大行动,对市内夜市进行升级改造,通过举办夜市美食评选、制作美食地图等活动,打造海口美食名片,提升海口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海口全域旅游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新春夜市游 海口美食名片带给市民游客浓浓年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0 07:11

  原标题:

  海口美食名片带给市民游客浓浓年味

  新春夜市游 爽口又爽心

春节假期中市民游客来到海口小吃街品味夜市美食。 记者苏弼坤 摄

  “海口的夜市,环境整洁干净,店主的服务态度好!”2月8日晚,在海垦花园夜市,河南游客林敏说,夜市的档口整齐划一,整洁的地面,餐饮从业人员热情的服务,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刚刚闭幕的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全方位开展旅游市场营销,提升海南旅游的全球美誉度和影响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近年来,海口开展城市更新 “五化”先行和社会文明大行动,对市内夜市进行升级改造,通过举办夜市美食评选、制作美食地图等活动,打造海口美食名片,提升海口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海口全域旅游发展。

  夜市风味 游客点赞

  春节期间,记者连续走访海口夜市时发现,海口多家夜市假期“不打烊”,为市民游客捧上一道道风味美食,受到众多市民游客好评。

  “春节游海口,夜市的美食让海口的年味更浓!”2月6日晚,在骑楼小吃街,山西游客胡燕一边端着菠萝饭朝餐桌走去,一边说,她今年第一次来海口过年,开门迎客的骑楼小吃街,带给她许多惊喜。

  “环境好,卫生好,服务好。”胡燕说,海口骑楼小吃街的档口整齐划一,让人感觉很舒适。同时,各档口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让她感觉很有“人情味”。

  2月7日晚,泰龙城小吃街人声鼎沸。市民韩春琳带着一双儿女走到泰龙城小吃街的灯光长廊中,用手机记录下生活美好的一刻。“海口的夜市真美!”韩春琳说,海口的夜市,除了汇聚全国各地的风味美食外,还设置了灯光长廊、西式风格的吊篮等小型“景点”,为夜市增添了浪漫情趣,也让海口的夜市变成旅游资源。

  “儿子,快把地上的垃圾袋丢进垃圾桶。”谈话间,看到地上有一个废弃的纸袋,韩春琳连忙交代6岁的儿子。韩春琳称,海口的夜市环境十分整洁,作为市民,更应该积极开展文明大行动,让海口夜市的美好形象广传天下。

  “春节期间,海垦花园夜市‘不打烊’,截至2月8日,共接待8个旅游团,近300人。其中,包括一个来自菲律宾的旅游团。”海垦花园夜市负责人介绍,海垦花园夜市以城市更新“五化”为契机进行升级改造后,凭借高颜值、优质服务,吸引国内外游客造访,成为海口的“网红打卡点”,并被纳入海南省旅游电子行程管理,推动海口旅游业发展。

  夜市服务 彰显文明

  “我们大力发展夜市经济,打造海口旅游风向标。”海口市商务局总经济师、党组成员陈量子介绍,海口被称为“不夜城”,打造好“夜市”这张美食名片,将有效推动海口的旅游业和经济发展。

  为此,2017年海口将夜市改造与城市更新结合,对照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对夜市街(区)进行规划建设及升级改造,并出台《海口市2017年特色夜市建设工作方案》,确定年内启动建设龙华区海垦花园夜市等10处夜市。

  经过升级改造,如今,海口夜市彰显出立面统一、风格各异、档口整齐、整洁卫生、文明服务、安全保障的新面貌,成为展现海口饮食文化及风土人情的一个窗口。

  海口市商务局还联动海口市旅游委,开展夜市美食评选、美食品牌推广、制作美食地图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的举办,向市民游客展现海口深厚的饮食文化,打造海口美食名片。

  为促进各夜市联动,统一管理,海口市商务局积极引导成立夜市发展联合会,制定行业规范,进行夜市行业专业自治管理。同时,引导夜市发展联合会的会员单位深入开展社会大文明行动。

  “我们开展了寻找美食记忆、倡导夜市文明行动等活动,助力海口社会文明大行动开展。”陈量子解释,海口市商务局开展寻找美食记忆活动,将文明行动与文化传承紧密结合,在打造美食名片的同时,提升市民游客的文明意识。

  此外,海口市商务局还要求各夜市从业人员提升服务能力,进行微笑服务,为市民游客带来爽心的旅游体验,以提升海口旅游在全球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海口全域旅游发展。

 

相关链接:

夜景夜市闪耀新名片 “五化”先行提升城市品质
满足游客“吃、行、游、购、娱”需求 海口“夜市+旅游”激发城市经济活力
拉动经济安置就业 海口龙华区打造夜市新名片
助力夜市经济发展 海口青年创业沙龙走进海垦花园夜市

 

相关链接:
助力夜市经济发展 海口青年创业沙龙走进海垦花园夜市
拉动经济安置就业 海口龙华区打造夜市新名片
满足游客“吃、行、游、购、娱”需求 海口“夜市+旅游”激发城市经济活力
夜景夜市闪耀新名片 “五化”先行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