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小苏的父母经法院调解离婚,年仅7岁的小苏随父亲苏某生活。2014年2月至2015年3月期间,苏某分三次将小苏的3000元压岁钱存入小苏的银行账户中。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微议室:你的压岁钱怎么用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5 16:26

  2013年8月,小苏的父母经法院调解离婚,年仅7岁的小苏随父亲苏某生活。2014年2月至2015年3月期间,苏某分三次将小苏的3000元压岁钱存入小苏的银行账户中。2015年12月,小苏搬至母亲黄某处生活至今,黄某于同月申请变更小苏的抚养权成功。2016年3月,苏某在没有告知儿子小苏的情况下,将存入小苏银行账户的压岁钱及利息3045元取出。小苏为此将父亲告上法院,要求父亲归还存款本金以及利息。法院审理后认为,苏某无权擅自处分该笔钱款,判决父亲苏某返还小苏本金及利息共计3045元。(2月15日《广州日报》)

  @希希:压岁钱应该归孩子所有,父母仅是负责保管孩子的财产而已,如果要挪用,还是要尊重孩子,沟通好,尤其是入学后的孩子,应引导他们树立正确消费观。

  @玉藻前:法律上来说压岁钱的确归孩子所有,但不能理解为了压岁钱把爸爸告上法庭,到底是压岁钱重要还是亲情重要?不过具体分析应该是父母离婚原因,夹在中间的孩子也无奈啊。

  @小小刘鸭鸭:很多父母都将小孩的压岁钱“没收”,但也不代表这一定正确。如果父母一味地把压岁钱全部拿走,不断灌输“爸爸妈妈先帮你存起来”“小孩子要那么多钱干嘛”而没有及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孩子很有可能因为某些诱惑,通过其他不法手段获取金钱,走上不归路。

  @齐齐:压岁钱其实是“礼尚往来”的产物,父母给他人孩子压岁钱,自己的孩子才能收到。这样看来,父母处置压岁钱也并非完全说不过去。但是,出于尊重孩子的角度,关于压岁钱怎么用,父母应该和孩子协商好,免去日后的争议。

  @末沫:不知道多少人小时候被一句“我先替你保管着”骗走了压岁钱,其实家长可以借机引导孩子拥有正确的金钱观,这将让孩子受益一生。

  @lyny:由于压岁钱的问题,父子竟对簿公堂,看起来着实令人吃惊,按文中情况,压岁钱之争实质也是小苏父母对子女财产归属问题的争论,小苏的抚养关系已经由父亲变为母亲,法院按照相关法律让苏父将压岁钱及利息还给小苏无可厚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综合]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