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份,我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规定全省海鲜排档、酒楼、餐厅、农贸市场等销售场所螃蟹买卖必须实行裸称交易,捆绑螃蟹的混杂物不得超过蟹体重量的5%。此规定虽然出台多年,但海口市部分海鲜市场还是存在给螃蟹“五花大绑”的现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美兰板桥海鲜广场部分摊位76元螃蟹8元是绳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9 10:23

  原标题:海口市美兰板桥海鲜广场

  部分摊位卖螃蟹捆粗绳 被绑价的螃蟹

  76元买螃蟹 8元是绳子

市场上被“绑”的螃蟹。林文泉 图

  2011年2月份,我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规定全省海鲜排档、酒楼、餐厅、农贸市场等销售场所螃蟹买卖必须实行裸称交易,捆绑螃蟹的混杂物不得超过蟹体重量的5%。此规定虽然出台多年,但海口市部分海鲜市场还是存在给螃蟹“五花大绑”的现象。2月18日,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海口市美兰板桥海鲜广场,发现部分摊位的螃蟹又被“五花大绑”,工商部门责令商家整改。

  近日,海口一市民反映,早几天有朋友来家里拜年,他前往海口市美兰板桥海鲜广场购买螃蟹、虾等海鲜回家煮,但买回去后被妻子一顿埋怨。原是绑螃蟹的绳子太粗大,占很大的重量。其妻子质疑,“买螃蟹是吃绳子吗?”

  2月18日11时许,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前往海口市美兰板桥海鲜广场走访,市场内有多家销售海鲜的摊位,但只有两家摊位销售的螃蟹是“五花大绑”,都是青蟹。记者与一摊主多次杀价,最后确定为90元/斤,记者花费76元购买了2只螃蟹。

  在购买过程中,记者询问摊主,螃蟹怎么绑这么多绳子?摊主回应,这些绳子不占重量的。拿到这2只螃蟹后,让记者很是纳闷,摊主口中不占重量的绳子,宽度居然有成人拇指大,长度约25厘米。将这2根绳子拿到电子秤称重,重量为0.05千克,当时螃蟹价格为90元/斤,绳子所占的费用是8元。捆绑螃蟹的绳子远远超过蟹体重量的5%。一只螃蟹,一定要这么粗大的绳子来绑,才安全吗?

  当天,记者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辖区白沙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记者陪同工商执法人员,前往该广场内两家海鲜摊位调查,发现两家摊位所销售青蟹的绳子变细了,与之前记者购买时完全不同。

  现场,工商执法人员在查看记者购买记录以及绑螃蟹的绳子等,表示该摊位销售的螃蟹,其绳子重量明显超过总重量的5%,责令该摊位立即进行整改。

  海口市美兰板桥海鲜广场管理人员吴经理表示,针对该摊位销售螃蟹存在违规行为,要求其停业三天进行整改,再次发现将不允许其在市场内继续经营。

  据了解,2016年12月20日,本报对海口市美兰板桥海鲜广场摊位销售螃蟹,存在“五花大绑”现象进行曝光,辖区白沙工商所执法人员介入调查。针对该市场又出现的螃蟹被“五花大绑”现象,将继续关注。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林文泉]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