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2019 第十八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举行之际,由34名海口居民组成的首个专线旅行团来到位于新坡镇的文化节主会场参观游玩,在体验民俗文化+乡村旅游后,游客大呼过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民俗文化+乡村旅游 首个专线旅行团“畅游”海口冼夫人文化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4 08:13

  原标题:首个专线旅行团“畅游”冼夫人文化节

  34名海口居民体验民俗文化+乡村旅游

  3月13日,2019 第十八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举行之际,由34名海口居民组成的首个专线旅行团来到位于新坡镇的文化节主会场参观游玩,在体验民俗文化+乡村旅游后,游客大呼过瘾!

  在现场,产品丰富的冼夫人文化节农副集市、精彩纷呈的文娱活动以及具有千年历史的民俗文化引起了旅行团成员的极大兴趣。在冼夫人塑像前,旅行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冼夫人的历史故事,并按照当地的习俗,在冼夫人塑像前祈福平安。

  “还原场景使民俗味更浓,不仅让我们在游玩中认识、了解冼夫人的人文历史,同时营造了浓郁的琼北文化氛围。”游客张女士表示,冼夫人素有“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的美誉,这次游玩让她加深了冼夫人文化印象。

  随后,旅行团一行还来到了新坡镇的美丽乡村仁里村参观,仁里村地处羊山地区,具有独特的火山岩地貌,拥有万亩火山湿地、小火山口、广阔田洋、百年古树等生态亮点。走进村子,只见乡村小道整洁干净、火山石小屋鳞次栉比,村民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游览过程中,仁里村的“石头开花”让游客大呼惊奇。“现在村子里的大多数村民都加入合作社或者入股种植石斛,预计到了明年底,每亩的纯收入将达到8千元至1万元之间。”听到村民介绍石斛的经济效益,游客伸出了大拇指。

  据了解,此次旅行团的游览线路,主要围绕冼夫人文化节相关活动和当地美丽乡村建设,让游客能够原汁原味地体验冼夫人文化和感受新坡镇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旅行团的导游韩萍告诉记者,因为冼夫人在琼北地区有着巨大影响力,旅行社便结合节庆活动特别开设了旅游专线,以此满足游客的旅行需求。

  龙华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文化节侧重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充分挖掘节庆亮点、区域生态资源及新农村风貌,设计游览线路,增强游客深度游龙华的体验感,不断提升冼夫人文化的品牌影响力,促进龙华全域旅游发展。

 

 

相关链接:

农户搭上“文化车”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农副集市开市
海口龙华区借冼夫人文化节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冼夫人文化节开幕 海口龙华区移风易俗文明过“公期”

 

相关链接:
冼夫人文化节开幕 海口龙华区移风易俗文明过“公期”
海口龙华区借冼夫人文化节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农户搭上“文化车”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农副集市开市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