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砥砺奋进,70年沧桑巨变。新中国成立70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中华儿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国家建设发展顽强拼搏,甘于奉献。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爱国情 奋斗者】飞行员赵秀:“陆战之王”变身“坦克杀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26 19:28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 赵秀:“我就希望去接受挑战,而且飞机恰恰就是打坦克的,而我又是学开坦克的。如果我当了飞行员,我会比别人更清楚它的弱点在哪里。”

  从地上跑到天上飞,专业跨度之大,其难度可想而知。经过近一周上百项考核的逐轮较量,赵秀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从500多名报考学院当中脱颖而出。2003年,在结束一年四个月的专业训练后,赵秀来到他现在所在的陆航部队。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 赵秀:“因为我比较喜欢这个工作,一个人非常难的就是去干一项自己喜欢的工作,一定要把飞行给练好。像我们那些老师傅、老教员、老机长一样,让别人称赞你有一个精湛的飞行技术。”

  如何才能让自己练就一身精湛的飞行技术,赵秀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对飞行的苦练、钻研中。不仅是飞行领域,机务、气象,只要是跟飞行有关的他都要进行研究。把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记录下来。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 赵秀:“再好的记忆你不如把它给记下进行反复地看,这样更有利于飞行技术、飞行经验的积累。”

  在不断学习和沉淀中,赵秀逐渐从一名副驾驶成长为一名机长。多次圆满完成综合演习、抗震救灾、国庆阅兵等重大任务。不过他心里始终明白,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战斗员,精飞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掌握过硬的战斗技能。

  2015年,旅里首次接装最新型直升机——武直10,已经是直19金牌教员的赵秀第一个报名改装,在35岁的年纪选择重新出发。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 赵秀:“今天你不接受新事物,明天你将被新事物淘汰,要飞就飞最好的直升机。要飞就飞最能够决定改变战争走向的那种直升机,这才是对飞行员的最高要求。”

  面对年轻飞行员和高度信息化的操作系统,赵秀向自己发起了全方位挑战。他把抗眩晕训练从2分钟30圈提高到50圈,把大速度机动、大俯角俯冲、大仰角跃升、大坡度盘旋等高难高危动作飞出了近百个极限性能数据。针对自己不擅长的武器操作领域,他主动向专业人员请教。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军械师 蒋道平:“像一般飞行员他一般就了解武器系统的发射流程就够了,但是赵秀他不一样,他一般过来聊的话会聊到武器系统发射流程以及它的原理。这个对他在武器的使用过程中,比如说他心理上是一个很大的托底。”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 赵秀:“它是没有任何简单的方法可以去学习的,只有靠我们在下面重复性地、机械性地、带有枯燥性地一遍遍去模拟,一遍遍去训练。我可以说一直飞行到现在一直都在练,没有停下来那一刻。成功没有诀窍,我觉得只有坚持。”

相关链接:
战鹰,为祖国奋飞——记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特级飞行员郝井文
帅!歼20飞行员“硬核”拜年 片中藏了“锦鲤”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