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三角池片区二期综合环境整治项目启动,对西湖周围现状建筑风貌进行整治,且对东西湖片区可视范围内影响市容市貌的高层建筑风貌进行协调处理,结合海口特色从细节上打造人景合一的景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可游可赏可休憩 人景合一最宜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09 09:24

  原标题:

  可游可赏可休憩 人景合一最宜人

  西湖沿岸改造时新增植物与现状植物有机融合。

  “儿子,这就是点亮了天际线的三角池片区,家乡风景多好呀。”4月7日,市民王明连拍几张相片发送给在国外工作的儿子,分享三角池的变化。夜晚,华灯初上,三角池片区东西湖畔人头攒动,成为市民游客环湖休闲娱乐、欣赏夜景的好去处。

  去年12月,三角池片区二期综合环境整治项目启动,对西湖周围现状建筑风貌进行整治,且对东西湖片区可视范围内影响市容市貌的高层建筑风貌进行协调处理,结合海口特色从细节上打造人景合一的景观。

  建筑风貌:本土特色展现“温和”海口

  “目前,我们对西湖沿岸的建筑立面进行改造升级,并对东西湖可视范围内的高层建筑进行风貌整治。”4月8日,大同路华侨大厦附近,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建筑外墙的广告牌,焊接安装新的广告架,三角池片区二期综合环境整治项目代建单位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城市的风貌分区和片区的环境格局来看,三角池是一个现代与传统风貌、自然与人工界面的交界地带,借鉴新加坡建筑风貌方面的规划设计经验,三角池的风貌定位为简约风格、地域特色。三角梅和椰子树是本地代表性的植物,在更换建筑物老旧的防盗窗时,采用椰树叶子或三角梅纹饰防盗窗。建筑天际线轮廓及立面的夜景灯光选用暖光源,灯光设计烘托场地氛围,增加夜景活力,展现了“温和”的海口。

  据了解,西湖周围建筑存在建筑死角,杂物乱堆、电箱保护措施简陋、电线外挂,附属物无防坠落措施,私搭乱建无结构安全保障、部分违建堵塞消防通道;建筑缺失维护,立面老旧剥落、颜色暗淡无光,空调外机随意安放、防盗网锈蚀杂乱、外部构件损毁;广告店招缺乏统一规划,杂乱无序。

  “以问题为导向,去年12月进场施工的时候,我们也开出相应的整治处方。”施工单位中铁十八局公司总工程师助理王利说,从外墙涂料施工、防盗网拆装、空调机位铝板安装、空调外机规整、广告牌拆装及建筑界面轮廓亮化施工等方面,对西湖周围建筑外立面改造,使建筑立面与东西湖的景观和谐一致。而对东西湖可视范围内的高层建筑主要进行外墙涂料施工,让建筑风貌整洁一致。目前,这两项工作共完成总量的90%。

  华大住宅小区位于西湖西南侧,是西湖的重要背景界面。以前,这里建筑色彩暗淡,防盗网锈蚀,空调室外机凌乱,目前立面已粉刷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空调外机规整。“经过粉刷的华大小区显得崭新整洁,没有了之前的‘老年斑’。”市民邓章堂说,期待三角池片区二期整治项目早日完工,早点看到家门口的美景。

相关链接:
大力推进城市更新 海口秀英区将启动西海岸南片区生态治理
海口推动城市更新 内外兼修撑起民生里子
海口:城市更新筑实“里子”撑起“面子”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