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多名海口市民向南国都市报反映,称位于海口西岭商业广场的爱晚亭餐厅突然撤场,充值卡内余额“退款难”。记者走访发现,该餐厅在观澜湖新城设有分店,但同样不能退款。目前,多部门已介入调查。□南国都市报记者 王子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餐厅悄然关门 充值卡余额难退 消费者被卡住该咋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07 09:05

  原标题:海口西岭商业广场爱晚亭餐厅

  餐厅悄然关门 充值卡余额难退

  在营分店:可消费 但不能退款

  日前,多名海口市民向南国都市报反映,称位于海口西岭商业广场的爱晚亭餐厅突然撤场,充值卡内余额“退款难”。记者走访发现,该餐厅在观澜湖新城设有分店,但同样不能退款。目前,多部门已介入调查。

  餐厅突然“消失” 卡内余额退款难

  “充值卡里还有好几百元,昨天本想去吃饭,突然发现原本的地址已换了另一家店在经营,爱晚亭餐厅已经搬离。”5月6日,家住龙华区的吴先生反映,去年10月,他在原本位于龙华区西岭商业广场4楼的爱晚亭餐厅办理了近千元的充值卡,至今只消费几次。目前,该餐厅悄然“消失”,该餐厅大堂经理电话无法拨通。“他们撤场前也没提前告知,我身边不少人在这家店办的充值卡还有余额,也不知道怎么办。”

  6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西岭商业广场走访。在广场一楼,爱晚亭餐厅的招牌已悄然摘下,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家在4月25日正式开业,以特色琼菜和粤菜早茶为主的餐厅。由于其内部装饰及格局与爱晚亭餐厅较为类似,引得不少消费者误会这是爱晚亭餐厅“改名换姓”。该餐厅负责人称,他们与爱晚亭无任何关系。西岭商业广场管理方负责人也证实,爱晚亭餐厅确实已撤场。在该商场内,记者未看到爱晚亭餐厅设置的撤场提醒等。

  分店:只能消费不能退款

  “我们卡里的余额怎么办?有没有别的店,或者能否办理退款?”不少消费者提出疑问。记者搜索爱晚亭微信公众号,发现其未在公众号上提醒会员该店的撤场事宜。根据市民提供的电话,记者试图联系原爱晚亭餐厅相关负责人董经理,但其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记者查询发现,爱晚亭除了西岭商业广场店外,在去年年底,爱晚亭观澜湖分店开始经营。记者致电其询问充值卡事宜,被告知该店可消费原本在西岭商业广场办理的爱晚亭充值卡,但无法办理退款。“我们分店的财务和总店的财务是分开的,我们没有权限退卡。”爱晚亭观澜湖分店工作人员回应道。

  龙华区金盘工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所已接到数宗消费者反映的爱晚亭餐厅失联、难以退款的办件。由于充值卡属于预付卡范畴,消费者与餐厅双方签有协议,工商所建议消费者报警或走法律途径处理。

  律师

  办理充值卡应签书面协议

  去年5月,省商务厅出台了《关于规范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使用的通告》,对发放预付卡的企业进行严格规范。《通告》要求,各预付卡发卡企业应办理备案,改变或单用途卡业务终止时,应在提前至少30日以公示等形式告知消费者,不得突然“玩失踪”。作为预付卡主管部门,目前,海口市商务部门已介入调查。

  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建表示,商家跑路,消费者可查询商家的工商登记信息,走诉讼途径要求返还欠款。“跑路商家的行为属于民事欺诈,受害人可向工商部门举报投诉。”陈建提醒,消费者不应贪图高折扣或轻信商家的销售话术,如果确实需要办理预付卡,应尽量降低预付额度,缩短使用周期。同时,消费者进行预付式消费时,尽量签订书面协议,对卡的适用范围、期限、功能、退卡条件予以明确,索要发票,以备发生消费纠纷时维权有凭有据。

 

 

相关链接:

海口一夫妻俩餐厅吃饭吃出老鼠屎 老板道歉并赔偿2千元
擅自售“酸梅汁”“拍黄瓜” 海口桫椤湾蛙蛙时代餐厅被罚1.5万元

 

相关链接:
擅自售“酸梅汁”“拍黄瓜” 海口桫椤湾蛙蛙时代餐厅被罚1.5万元
海口一夫妻俩餐厅吃饭吃出老鼠屎 老板道歉并赔偿2千元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子遥]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