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暨2019海口火山荔枝节开幕式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举行。本次活动以“借力电商促进贸易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合力推动荔枝龙眼行业跨区域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借电商促贸易 第十七届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海口举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0 15:35

2019年海口火山荔枝节启动仪式。伍凤妹 摄

  海口网5月20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摄影报道)“甜蜜之约,火荔无限”。20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暨2019海口火山荔枝节开幕式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举行。本次活动以“借力电商促进贸易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力推动荔枝龙眼行业跨区域交流合作,开拓国内外市场,探索网络营销渠道,实现合作共赢。

  产销对接“活”流通 海南荔枝龙眼热销全国市场

  据悉,自2003年起,为构建中国荔枝、龙眼的产销平台,由粤桂闽琼四省(区)农业农村部门实施跨区域合作,轮流主办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 在四省(区)农业农村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已发展成为实现我国荔枝龙眼区域合作与产销对接良好的平台和有效途径,对推进四省(区)荔枝龙眼产业交流合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黄正恩发布会上介绍,一年来,海南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光温、水土等自然气候和资源条件,按照“小而精、早而优”的发展思路,通过科学区划种植区域,积极推广先进栽培技术和加强科技人才培养等措施,因地制宜发展优质早熟的荔枝、龙眼生产。目前,全省荔枝、龙眼种植面积达50多万亩,总产量20多万吨,产值超过40亿元。海南荔枝、龙眼产品已销往全国20多个省外市场,并部分出口美国、日本等地,成为海南省主产区市县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海口“荔志叔”风采秀。伍凤妹 摄

  借电商“强”产销运对接 “荔志叔”增收入

  借电商平台加强产销运对接,海口如何做?据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科科长杨少斌介绍,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合作的范围、销售的门店渠道由去年的300家扩大到600家;线上方面,除了和阿里巴巴合作,还新加入了苏宁易购、京东商场等,线下除了与大润发、家乐福、盒马鲜生等门店合作,今年欧尚等新零售企业新加入。下一步,海口将举办骑楼荔枝千人宴活动、在秀英区荔枝原产地等开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让火山荔枝品牌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还上演了《海口“荔志叔”风采秀》等精彩文艺演出。据悉,代表励志精神的“荔志叔”是2019年海口火山荔枝月打造的IP形象,他们有的是通过荔枝产销模式提升后脱贫致富的普通农户,有的是在打造推广“海口火山荔枝”过程中带着农户提升果品质量及开拓电商销路的乡镇及村干部,有的是敢想敢干、闯出新路的年轻人,有的是结合“荔枝种植”及“休闲旅游”发展休闲农庄、农家乐的企业家和乡贤带头人。

“荔志叔”吴清河和他的荔枝。伍凤妹 摄

  “认真种荔枝,大胆玩电商,收入节节高!”这是来自秀英区永兴镇建中村委会吴清河的荔志宣言。吴清河是一位62岁的脱贫户,2018年开始,他便通过直播、微店等渠道销售荔枝,收入节节高。

 

 

 

 

相关链接:

“荔”害了!海口火山荔枝带旺琼山乡村游
产地直供全国 海口火山荔枝3天预计售卖300吨
海口旅游“首选”生态乡村游 这个夏天一起去采摘火山荔枝吧!
48小时上架全国门店!盒马鲜生首批海口火山荔枝开采

相关链接:
48小时上架全国门店!盒马鲜生首批海口火山荔枝开采
海口旅游“首选”生态乡村游 这个夏天一起去采摘火山荔枝吧!
产地直供全国 海口火山荔枝3天预计售卖300吨
“荔”害了!海口火山荔枝带旺琼山乡村游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