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扶贫力度那么大,那么支持我们,将心比心地说,自己勤劳一点,一定会富裕起来。”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新彩村委会卜文村脱贫户岑选锋说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勤劳种菜甩掉“贫困帽” 海口新坡镇一脱贫户带领乡邻致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2 09:04

  原标题:龙华区新坡镇脱贫户岑选锋——

  开垦撂荒地 种植“脱贫菜”

岑选锋在丝瓜地里查看丝瓜长势。记者 苏弼坤 摄

  “政府扶贫力度那么大,那么支持我们,将心比心地说,自己勤劳一点,一定会富裕起来。”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新彩村委会卜文村脱贫户岑选锋说道。黝黑的面庞中透着朴素、勤劳和干净,在卜文村,他凭着一股不怕苦、不服输的干劲,靠着勤劳的双手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脱贫致富梦。

  勤劳种菜甩掉“贫困帽”

  “去年9月份到现在家里种瓜菜收入了8万多元,前几天卖了一头牛,有1万多元的收入”。5月21日,岑选锋向记者介绍起自己的挣钱门路。

  岑选锋一家于 2016 年被列为精准扶贫户,在政府的帮扶下,他用心种植空心菜、苦瓜、豆角等瓜菜,取得了不错的效益,2017年摘下贫困帽。“摘下贫困帽就要不等不靠不服输,要想着如何才能走上致富路。”他说到做到,种的瓜菜面积从1亩到8亩,收入从几千元到几万元,在一片丝瓜地上,他认真地给记者讲起他的“致富经”。

  近日海口天气很热,烈日炎炎下不少瓜菜都蔫蔫的,但是岑选锋的丝瓜地里,放眼望去都是绿油油的,瓜藤随着架子攀援而上,一吊吊新鲜的丝瓜悬垂下来,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岑远锋告诉记者,致富的经验就是勤劳。由于自己的家里只有一亩多的田地,他还把村子里的撂荒地开垦种上瓜菜,无论风雨还是烈日,田地上总少不了他翻耕田地、整理沟渠、锯桩搭架的身影。

  传授经验带领乡邻致富

  “我现在每天5点半就起床到地里干活,种的都是纯绿色瓜菜,并根据季节变换种植种类,这个季节苦瓜、豆角、西瓜、黄瓜、香瓜、丝瓜都刚挂果,两个月后又可以种其他的瓜菜,因为采摘期不喷农药,我都是每天浇水、除虫、除草。”岑远锋说。

  现在的岑选锋,对未来满是憧憬和干劲,他的勤劳也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去年,他还贷款买了全村唯一一台耕地机,十里八村的人都会找他帮忙耕地,勤劳的榜样还影响着其他村民,大家主动参与到改变生活的行动中来,努力做脱贫致富的“追梦人”。靠着一双闲不住的手,一双跑不软的腿,一股用不完的劲,在好政策的扶持下,岑选锋靠着种菜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自己脱了贫,他也没忘记村邻们,对愿意种植瓜菜的贫困户,他无偿为他们进行技术培训,把自身所学到的知识毫无保留地告诉大家。

  “我们家能实现脱贫,靠的是扶贫政策好和勤劳。”他乐呵呵地说,他是在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实现脱贫的,所以也要努力把所学知识传递下去,带领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今年我想再多种几亩地,虽然会累些,但是勤快肯定会有好的回报。”

 

 

相关链接:

海口13人上榜!海南公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海南:将脱贫攻坚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大格局
日子越过越好!海口秀英区脱贫户林树科给政府送来感谢信

 

相关链接:
海南:将脱贫攻坚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大格局
日子越过越好!海口秀英区脱贫户林树科给政府送来感谢信
海口13人上榜!海南公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