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椰城天气炎热,在龙华区各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拓宽审批绿色通道 海口龙华“加速度”建设重点项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5 06:38

  原标题:拓宽审批绿色通道,升级“保姆式”服务

  龙华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近日,椰城天气炎热,在龙华区各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批涉及基础教育、高新技术等方面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建,又一次掀起了龙华区推进项目建设的热潮。龙华区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解决群众利益诉求放在首位,抓项目、促发展,以重点项目惠民生,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记者 史瑞丽 特约记者 刘伟 通讯员 刘琰

  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海口市坡巷小学作为民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备受关注。5月23日下午,记者走访坡巷小学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工地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工人正在进行紧张地施工,教学楼南侧二层板浇筑完成,北侧一层柱钢筋绑扎,连廊三层版钢筋绑扎。该项目预计今年8月底完成综合教学楼的建设,9月前达到招生条件,开学孩子们就能顺利入学。届时将新增小学学位约1700个。

  “一定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保障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学校尽快建成,惠及学生和家长。”5月21日,龙华区负责人现场要求相关部门抢抓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重点、民生项目如期完成。

  据悉,坡巷小学项目总投资超过1.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项目坐落于博巷路和金巷东路的交接处,用地面积247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17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宿舍楼、门卫室、地下室(人防)及室外配套工程。

  住有所居、学有所教。5月18日,海口市龙华区中心幼儿园教学综合楼改扩建项目开工,该项目预计于明年1月完工。记者现场看到,项目现场土方已开挖完毕,项目总桩基108条,目前完成桩基施工41条,桩基础工程量完成30%。项目建成后,将提供540个学位。

  龙华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龙华区中心幼儿园系公办幼儿园,但因建造年代久远,且相关配套设施不完善,学位不能满足当前需求。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海口市学前教育学位压力。同时,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和良好的师资力量,将助推龙华区学前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拓宽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在龙华区面前坡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土方开挖填筑、路床平整碾压、雨水污水管道安装、缆线型管廊浇筑安装等工序的施工。

  “博义盐灶棚改片区的居民3月5日已开始选房登记,4600套回迁房已经供给回迁户们挑选完毕。”海口市龙华区博义盐灶片区棚户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李际涛介绍,博义盐灶片区未来还将规划建设12条道路,增设垃圾转运站、消防站等设施,并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打造一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片区。

  此外,记者了解到,坡博、坡巷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项目,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项目,三角池片区(二期)综合环境整治项目,海口市观澜湖特勤消防站项目等重点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当前,龙华区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解决群众利益诉求放在首位,抓项目、促发展,以重点项目惠民生,大力推进辖区内省、市重点项目以及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建设。为做好辖区内投资项目的服务推进工作,龙华区主要领导多次召开重点项目工作会议和现场会,严格按照“六个一” 推进模式,将辖区内的重点项目按照条块结合方式进行合理分工,形成项目责任区领导总负责、责任单位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联动的保障服务机制。并升级“保姆式”服务为“妈妈式”服务,深入项目一线、贴身服务、跟踪服务,以重点项目“服务月”“督查月”等活动为抓手,制定“重点项目清单”“问题清单”,拓宽审批绿色通道,着力解决制约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为项目投资建设创造优越便利条件,全力推进辖区重点项目建设。

 

 

相关链接:

经济共建共享 海口龙华区与湛江霞山区携手高质发展

 

相关链接:
经济共建共享 海口龙华区与湛江霞山区携手高质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刘伟 刘琰]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