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50 名镇(街)社区、社会组织、企业党支部书记和50名村党支部书记组成的海口市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4 08:03
  原标题:强化能力素质 提升党建质量 ——海口市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近期以来,在海口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间,兴起了一股学知识、提能力、强素质的学习热潮。日前,由50名镇(街)社区、社会组织、企业党支部书记和50名村党支部书记组成的海口市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这是一次难得的理论充电和精神洗礼!”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学习中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履职本领、改进了品行作风,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提前谋划 精准施教

  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先后在市委党校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要确保培训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就要精准实施专业化能力培训,在增强履职本领上下功夫。为此,市委组织部从年初就开始着手策划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进一步教育引导我市基层党组织围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语言表达、做群众工作、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的履职能力开展课程安排。

  为保障教学质量,培训班在学员选择上坚持精挑细选,严把选派质量关,把在基层有责任担当,积极干事创业、勇于奉献,带领村民致富的年轻书记作为本次培训的人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海南自由贸易区贸易港的事实路径》《新时代文旅融合创新与乡村振兴》《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新举措讲解》《基层党支部建设路径的探索》……围绕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这一主题,此次培训安排了16 节理论课、4节现场教学课,4场分组讨论和8场课后师生研讨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分组讨论和师生互动研讨中,学员们根据自身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切身体会,结合课堂理论知识积极交流经验,在讨论中深化了对理论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能力。

  实地教学 开阔视野

  在学中悟,在悟中学。为了深化学员们的感性认识,培训班精心组织现场教学,让学员在实地参观中边学边思考,实现理论联系实际的目标。

  在延安新村社区,学员们参观学习了该社区通过多部门资源整合的“共享+”网格化社区服务机制和“快速联动”服务机制;在王马社区,该社区 “66810”工作机制为群众提供的各项贴心服务让学员们深受启发;在枫桥镇枫源村,学员们实地了解“枫桥经验”,体验了枫桥镇一证通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城乡通办的便民“枫”速度,以及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基层治理实践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服务体系;在“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安吉县余村,学员们实地感受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学习把 “绿水青山”环境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现实生产力的成功经验。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的迫切需求开展党建工作,积极服务人民群众,构建具有海口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结合当地自然优势,建设具有本地特色的美丽乡村。

  深学笃行 狠抓实践

  在培训中,浙江省的区域均衡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拓展了学员们做好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视野和能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如何将此次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了学员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乡村党支部书记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担负着脱贫攻坚和社会治理等重任,压力大、时间紧,很少有机会参加全脱产的学习培训。秀英区石山镇建新村党支部书记王光浩格外珍惜这次机会,他表示,培训切实增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他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收获并努力转化为实践成果,为强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党支部书记王琼同样认为此次培训让他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努力吸引各方资源关注农民、投入农村、发展农业,继续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因地制宜谋划好产业项目,当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带头人。”王琼说。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健全跟踪检查机制,建立学习成果转化制度,推动学员切实把浙江的先进经验带到实际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基层各项工作中,推动广大党员基层干部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相关链接:

海口市妇联举办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
海口秀英区海秀街道党建工作站揭牌 助推城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海口市妇联举办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
海口秀英区海秀街道党建工作站揭牌 助推城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黎鹏]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