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9日从美兰区三江镇获悉,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该镇近日举行了茄苪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能人带动振兴乡村 海口美兰区三江镇将打造莲雾庄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09 22:25

  海口网8月9日消息(记者黄晖 通讯员王聘钊)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9日从美兰区三江镇获悉,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该镇近日举行了茄苪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据悉,茄苪村将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与农村致富带头人合作成立公司,全力打造以三江莲雾为主题的生态观光采摘庄园,让当地村民吃上“旅游饭”,共奔致富路。

  据介绍,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委会将与拥有资金、莲雾种植技术、市场渠道、莲雾品牌及土地资源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合作,成立海南万春谷农业旅游有限公司。为充分发挥政府扶持资金投资效益和能人带动的作用,茄苪村委会将使用政府扶持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50万元,占公司股权30%;致富带头人则以350万元的资产出资,占公司股权70%。

莲雾采摘庄园青少年科普区效果图。(茄苪村委会供图)

  据悉,为确保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该项目将自第三年起每年支付三江镇人民政府固定本金15万元,连续支付10年,并以盈余资金80%用于分红,以“兜底本金+持股分红”的方式,确保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该莲雾采摘庄园项目位于海口市三江镇茄苪村,以莲雾种植为主要产业,延伸农业产品示范、采摘、观光、科普、研发等服务功能;同时打造多功能、多产业、特色鲜明的农业产业园,运营融入“互联网+”的农业模式。项目一期为水果采摘园,占地面积约30亩。

  “我们保守估计,该项目落成后,平均每亩每年可盈利2万元,并能够带动不低于100户村民就业。”茄苪村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琼表示,该村因地制宜,发展莲雾特色产业,今后的村集体经济盈利资金也用于发展民生事业。“茄苪村将充分利用好政策和机遇,以集体经济的增收成果更好凝聚群众。通过发展村集体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帮贫助困活动等,扎扎实实把民生发展落到实处,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相关链接:

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大街小巷里的“夜经济”


 

 

相关链接:
聚焦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 全球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海口召开
大街小巷里的“夜经济”
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王聘钊]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