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8月12日启动的“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再次为海口红色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配套日臻完善 海口红色旅游市场注入新活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13 11:27

  原标题:市场逐步壮大 配套日臻完善 海口红色旅游市场注入新活力

  8月12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启动。 见习记者 陈长宇 摄

  6月至今,红色旅游热度大增,许多家长将红色景点作为亲子活动的重要场所,利用假期前来接受红色教育。近些年来,海口红色旅游市场在逐步壮大,红色旅游配套日臻完善,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口8月12日启动的“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再次为海口红色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海口红色旅游资源丰富

  目前,海口市已形成2条红色旅游路线,6处红色旅游主要景点,44处红色旅游资源。其中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处(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海南岛抵抗外来侵略纪念景区(秀英炮台)),国家级文保单位1处(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市级文保单位3处(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冯白驹故居)。这6个红色旅游景点也是海口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多年来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参观游览。

  除6处红色旅游主要景点外,其余各处也加大对建筑物、文物等保护力度,不定期检查,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对建筑、文物进行保护,丰富展示内容,改进陈列方式,编写适合各类人群的讲解词。

  今年3月,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成立,使文化和旅游两种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海口的红色旅游是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具体表现之一。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蒋祖华说,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宣传海口本土特色的红色旅游线路,促进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口红色旅游方兴未艾

  近年来,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等红色景点相应开展了一系列宣传主题活动,如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举办“红色起点、砥砺前行——中共琼崖一大史料展”“琼崖纵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展”“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思想道德教育二维动画宣传片”等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同时,海口将红色旅游景点与美丽乡村、乡村旅游有效结合,推出多条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旅游线路,策划以红色革命感悟为内容的“海口单车成人礼”红色骑游活动和涵盖琼山红色村庄的“海口100公里骑行活动”等特色活动。单单“红色情怀”一日游线路,就带动了海口红色文化之旅线路以外的短线旅游市场,2600多人参与了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海口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就一举推出不忘初心之旅、红色情怀之旅、重走红军路之旅、红色探秘之旅一日游、红色文化之旅5条红色旅游线路,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关注并参与。东北来的游客侯老先生说,想不到海口还有这么红色资源,有机会一定去走一走,看一看。

  文旅融合提升红色旅游品质

  蒋祖华说,在旅游消费升级、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背景下,我市将继续完善红色旅游景区旅游标识、游步道、停车场、展陈场馆等配套设施建设,建设和升级景区智能化系统;继续推出更多红色文化主题旅游产品,把红色旅游产品与蓝色海洋旅游、绿色生态旅游有机结合,形成新的消费热点。

  海口推出的红色文化旅游新线路,在普及海南革命史教育、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的同时,也完善和丰富了海口旅游产品,带动了附近村民脱贫,拉动了旅游经济。如冯白驹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自驾车和旅游团队多了起来,周边村民则纷纷把自家的农产品拿出来售卖,获得经济收入。

  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说,海口的旅行社将结合市场需求,以“红色旅游+”的模式,推出更多的“红色旅游+滨海体验”“红色旅游+民族特色”“红色旅游+热带风情”等红色旅游产品和线路,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感受海口的“红、蓝、绿”。

 

 

相关链接:

助推旅游文化产业融合 海口启动红色旅游主题活动
全国已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00个 红色旅游蓬勃兴起
内蒙古推出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相关链接:
内蒙古推出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全国已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00个 红色旅游蓬勃兴起
助推旅游文化产业融合 海口启动红色旅游主题活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