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钢筋、泥沙等施工材料堆成“小山”,挖掘机、起重机、压路机等机械来回穿梭作业,200余名工人按照分工紧张施工……近日,海南日报记者在三亚市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现场一派忙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三亚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完成约70%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16 07:52

  原标题:三亚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完成约70%,工人中秋假期依旧奋战一线

  挥汗铺新路 鹿城添通途

  9月11日,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工人们在烈日下作业。图为工人正在搭建大茅河桥两侧护栏。见习记者 封烁 摄

  石子、钢筋、泥沙等施工材料堆成“小山”,挖掘机、起重机、压路机等机械来回穿梭作业,200余名工人按照分工紧张施工……近日,海南日报记者在三亚市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现场一派忙碌。

  “大茅河桥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上部结构的T型梁也已基本搭建完成,现在我们正进行防撞墙及桥面铺装。”该项目桥梁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李治祥说。在他的身后,十几名工人顶着烈日焊接钢筋、运送材料、搭建护栏等,汗水早已浸湿了衣服。长240米、宽50米的大茅河桥如今已见雏形,横跨于大茅河上,建成后将为当地居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十分期待亚龙湾第二通道通车,以后回市区就更加快速方便了。”在亚龙湾地区一家酒店工作的三亚市民王先生说。近年来,伴随旅游业发展,亚龙湾地区的交通压力不断增大,亚龙湾第二通道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提高交通通行效率。

  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全长6.7公里,起于博后村博后南路,途经玫瑰谷、红霞岭、大安岭、大茅河,终点与榆亚路交汇。“整个项目采用‘路桥隧’相结合方式,建设3座桥梁与两座隧道,力争今年底实现博后村至榆亚路约5公里路段功能性通车。”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项目经理杨维介绍,建成通车后,车辆进出亚龙湾地区不需要全部汇集到迎宾大道中段,能为迎宾大道分担30%的交通压力。

  今年5月28日,作为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安岭隧道提前45天完成贯通,为道路全线建设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大安岭隧道全长617米、宽13.5米,设置双向4车道。“该隧道处于垭口处,是一个浅埋型隧道,围岩等级差,再加上部分路段存在渗水情况,加大了施工难度。我们采取了双侧壁导坑法等新技术,机械24小时不停工,工人三班倒,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该工程生产经理陈王介绍。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不少施工人员依旧奋战一线。目前,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整体完成约70%,其中道路工程完成产值约1.8亿元,约占道路工程总投资的70.2%;桥梁工程完成产值8103万元,约占桥梁工程总投资的73.8%;隧道方面,大安岭隧道与红霞谷隧道已贯通,完成产值约3亿元,约占隧道工程总投资的75.4%。

 

 

相关链接:

海南三亚亚龙湾挂牌出让一宗地 拟建设旅游项目
海南三亚亚龙湾至吉阳转盘改造工程功能性通车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景区发现珍稀鸟类“白胸翡翠鸟”

 

相关链接: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景区发现珍稀鸟类“白胸翡翠鸟”
海南三亚亚龙湾至吉阳转盘改造工程功能性通车
海南三亚亚龙湾挂牌出让一宗地 拟建设旅游项目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艳玫]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