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举行国际大型会议最高可获300万元补贴,在海口全国性流动大型展览项目补贴金额最高可达300万元。同期举办含有会议、展览的同一个会展项目,可分别按会议、展览补贴相关条件申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最高补贴300万元!海口推行会展业发展扶持新政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22 09:43

  记者了解到,《海口市扶持会展业发展若干规定(修订)》(以下简称《规定》)自9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效期5年。在海口举行国际大型会议最高可获300万元补贴,在海口全国性流动大型展览项目补贴金额最高可达300万元。同期举办含有会议、展览的同一个会展项目,可分别按会议、展览补贴相关条件申报。

俯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 海口日报记者 张俊其 摄

  根据《规定》,在海口举办的会期达1天、住宿2夜以上的本市以外的参会嘉宾会议,包括论坛、研讨会、洽谈会、发布会或订货会、年会、培训等可以申请补贴。

  国内会议

  国内会议参会人数在200人以上,会议安排住宿在三星级以上酒店(或相当于该档次),且总间夜数达到400间夜以上,按三、四、五星级酒店分别给予每间夜100、120、150元补贴。使用多星级酒店的,合并计算。

  国内大型会议外来参会人数在1000人以上,给予100万元补贴;外来参会人数达3000人以上,给予120万元补贴;外来参会人数达5000人以上,给予150万元补贴;外来参会人数达7000人以上,给予200万元补贴。

  国际会议

  国际会议参会人数超过200人以上,其中境外参会人员在50人以上,会议安排住宿在三星级以上酒店(或相当于该档次),且总间夜数达到400间夜以上,按三、四、五星级酒店分别给予每间夜150、200、250元补贴。使用多星级酒店的,合并计算。

  国际大型会议外来参会人数在1000人以上,给予120万元补贴;外来参会人数达3000人以上,给予150万元补贴;外来参会人数达5000人以上,给予200万元补贴;外来参会人数达7000人以上,给予300万元补贴。

  新培育举办的展览项目

  按照展览实际销售的标准展位数量进行补贴。每届展览申请补贴的展位规模应不低于150个标准展位,按实际销售的标准展位数量,前三届给予每个展位补贴600元,第四、五、六届分别按照每个展位补贴500、400、300元。游艇、航空器、大型机械等不适合在室内展馆举办的,根据实际展览面积乘以0.5的系数折算成标准展位按上述补贴标准备给予补贴;展位数量达到300个标准展位以上,省外参展商比例不低于30%的展览,对超出300个标准展位以上的展位,每个展位再增加300元的补贴;境外参展商展位按实际消费展位价格全额补贴。每届展览补贴总额最高可达160万元。补贴届数原则上不超过六届。

  已举办超过六届的展览项目

  以前三届展览实际销售的标准展位数平均值为基数,对超出的增加展位进行补贴。

  引进举办的展览项目

  展览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且折合标准展位数量不少于300个,每届补贴金额为30万元,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个标准展位给予600元的补贴;为鼓励展览项目在海口定期举办,以第一届的标准为基数,在其连续举办年份(届数)内,每届在原资金补贴基础上额外给予20%的补贴,最多补贴三届。

  对淡季展览的补贴标准

  对每年4月至8月在海口市展馆内举办的展览,按展期给予6元/平方米/天的场地租金补贴(最高不超过5天),每个展览的单届场地租金补贴金额最高可达60万元。

  线上展会补贴

  在海口市注册、纳税的机构或企业,依托自办的实体展会,建立相应的线上展会,产生实际效果的,每届给予5万元的补贴。

  重点培育和扶持的会展项目

  列入当年重点培育和扶持的会展项目,按实际运营支出的场租费、宣传广告费及专业观众邀请费总额的30%予以补贴。

 

相关链接:

共话海口会展业发展 泛珠(大湾区)城市会展发展论坛举办
海口会展业:“绿色引擎”强劲驱动促发展
海口三亚琼海加快会展业发展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计划今年底试运营

 

相关链接:
海口三亚琼海加快会展业发展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计划今年底试运营
海口会展业:“绿色引擎”强劲驱动促发展
共话海口会展业发展 泛珠(大湾区)城市会展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