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海南医学院党委迅速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实施方案、强化分类指导,全面协调、督促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柱: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培养高层次医药卫生人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14 10:14

  海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海南医学院党委迅速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实施方案、强化分类指导,全面协调、督促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10月9日,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柱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医将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转型升级”“新医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当中,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建设新时代热带特色高水平医科大学,努力培养服务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各类高层次医药卫生人才。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在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之前,海医党委已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听红色有声读物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提前进行理论学习,做好预热相关工作。

  “海医充分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果和经验,采取‘1+2+4’方法抓好学习教育。”吕传柱介绍,具体包括发挥好学校党委的引领示范作用,每周开展专题集中学习;依托主题教育读书班和党委中心组学习等2个载体强化学习教育;采取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学、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以考促学、利用新媒体随时随地学等“四学模式”,进一步推动全校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吕传柱表示,海医在完成主题教育读书班和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创新性地编撰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口袋书”,组织开展“微党课”大赛以及红色电影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渠道,提升教育实效。

  同时,海医一方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组织全校党员干部沉下身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另一方面,海医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到校调研要求,更名医科大学迎检等问题重点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把调查研究抓得更深更实,密切党群关系,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全校共开展调查研究63次,各级领导班子先后研究确定调研课题20多个。

  吕传柱说,在检视问题方面,海医正在建立“1+8+28+N”动态汇集检视问题清单,涵盖1个学校领导班子、8名党委委员、28个二级党组织,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补充机制。在整改落实方面,海医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七届省委巡视和审计整改工作,以民主(组织)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为基础,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建立的整改台账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整改落实。

  吕传柱表示,海医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同时找准海医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发展定位,在人才培养上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本科教育,举全校之力推进建设新时代热带特色高水平医科大学。

 

 

相关链接:

海南评选优秀高技能人才 每人一次性最高奖励2万元
海南省召开2019年第3次人才工作推进会

 

相关链接:
海南评选优秀高技能人才 每人一次性最高奖励2万元
海南省召开2019年第3次人才工作推进会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卓斌 王武钢]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