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4日说,伊朗油轮上周在红海遭遇的是火箭弹袭击,某个国家参与,正在调查到底是哪个国家。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伊朗称油轮遇袭是国家行为 正在调查是哪国所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16 07:22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4日说,伊朗油轮上周在红海遭遇的是火箭弹袭击,某个国家参与,正在调查到底是哪个国家。

  鲁哈尼当天在首都德黑兰一场记者会上说,袭击油轮是“带有敌意的危险行径”。实施方不是恐怖分子,不是个人或组织,而是某国政府。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说,这家企业旗下“萨比提”号油轮11日在红海水域距离沙特阿拉伯港口城市吉达大约100公里处遇袭,发生两次爆炸,船上原油泄漏。

  鲁哈尼说,伊朗正在调查,现在确定是哪个国家发动袭击“为时尚早”;依据伊方掌握的视频,对方向油轮发射数枚火箭弹,其中两枚击中船身;袭击者将承担后果。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发布的图片显示,油轮吃水线上方有两个洞,图片标注日期是13日。

  沙特否认关联袭击,称11日收到“萨比提”号发出的求救信号,但油轮后续关闭应答器,沙特方面没有能提供帮助。

  一些媒体先前报道袭击来自沙特,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予以否认。

  就地区紧张局势,鲁哈尼说各方可以经由外交途径化解分歧。

  “我们希望地区和平……区域内国家可以经由外交途径和合作化解地区危机,”他说,结束也门危机将有助于地区局势降温,最终缓解伊朗与沙特的紧张关系。

  沙特北部两处石油设施9月中旬遇袭,导致这一产油大国原油日产量减半。也门胡塞武装宣称发动袭击,但美国认为胡塞武装不具备“作案”能力,指认伊朗参与,伊朗否认。

  鲁哈尼说,伊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关系已经改善,两国官员实现互访。阿联酋正参与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帮助也门政府打击胡塞武装。

  就美国极限施压的做法,鲁哈尼重申,只有美国重返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解除对伊制裁,才可能与美国方面对话。

  他警告,如果欧洲国家无法履行承诺,即保护伊朗免受美方制裁,伊朗方面将继续突破核协议条款约束。(王雪梅)(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伊朗决意查明油轮遇袭真相 将予以“恰当回应”
伊朗媒体否认沙特袭击油轮 俄:追责“为时过早”
被两枚“导弹”击中 伊朗油轮红海遇袭

 

相关链接:
被两枚“导弹”击中 伊朗油轮红海遇袭
伊朗媒体否认沙特袭击油轮 俄:追责“为时过早”
伊朗决意查明油轮遇袭真相 将予以“恰当回应”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雪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