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市县纷纷召开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各部门各市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05 07:24

  原标题:我省各部门各市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市县纷纷召开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市县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抓紧作出部署安排,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

  省委政法委机关

  11月4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海南政法力量。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制度创新、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政法智能化建设,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大力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干部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深化社会综合治理,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网信办

  11月4日,省委网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根据中央网信办、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深入做好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引导,组织策划推出一批具有网络特点、适应网民需求的宣传内容,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唱响网上大合唱。同时,要压实责任,净化生态,严格督促属地管理责任和网站主体责任落实,确保网上舆论始终健康有序。

  省委外办

  11月4日下午,省委外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会议提出,外事部门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中地位重要、作用特殊,省委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总体要求的认识。会议要求,省委外办要紧密结合我省对外开放和外事工作的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与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对接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外事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省审计厅

  11月4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将审计监督转化为治理效能。会议要求,要加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深化财政审计,着力推动财税体制改革;深化金融审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深化企业审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深化民生审计,促进中央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深化资源环境审计,促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廉洁用权、干净干事。

  省财政厅

  11月2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省财政厅各党组成员、各处室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财政力量。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全力冲刺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要统筹财力,突出重点,保障民生,做好2020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研究;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省教育厅

  11月4日,省教育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和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主动认领全会及省委赋予教育的时代使命和光荣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加快形成适应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教育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谋划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和服务能力,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省民政厅

  11月4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指出,民政部门肩负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任,各项工作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认真对标全会的决策部署,终始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断改进和提升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大社区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善于对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和提炼,深入研究和完善社会救助、基层组织和社区建设、社会事务管理、慈善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制度,推动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通过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实质,并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工作、完成任务的具体指导。

  文昌

  11月3日下午,文昌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压实责任,学深悟透,瞄准重点,深入推进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各项措施落实,为海南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贡献文昌力量。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已经部署的改革任务,结合实际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特别是要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创新,及时总结提炼基层经验。要在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一项项攻克难关,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过得硬、跑得赢”的干部队伍。

  东方

  11月4日下午,东方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扎实努力,扛起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东方担当。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结合东方实际,紧紧围绕强化系统治理,努力让东方的城乡治理更加系统全面、深入有效;要紧紧围绕提升执行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到位。同时,要加强督导,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进行监督。

  澄迈

  11月4日下午,澄迈县召开相关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整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在全县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深化全会精神的阐释解读,组织宣讲团进行巡回宣讲,让全会精神更好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发挥县新闻媒体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同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澄迈县实施“三县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加快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扛起澄迈担当。

  定安

  11月4日上午,定安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定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主题教育,加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小组、学习班等形式,抓好学习全覆盖。会议强调,定安要开展好“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盯紧“创优保优”目标,高标准落实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面脱贫等任务;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村霸”“菜霸”“运霸”“砂霸”,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持续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确保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不断扩大,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昌江

  11月4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3次(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特别是要以“五地”格局为牵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集中精力建设发展好清洁能源产业园、四大“国字号”公园、王下“黎花里”文旅小镇、四大渔港,加快“放管服”改革,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政策落地生效。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认真思考和研究具体举措,自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海南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海口美兰区开读书班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相关链接:
海南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海口美兰区开读书班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四中全会,这个高频词你理解透了吗?
四中全会公报这些提法背后……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