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家馆具有浓郁的本国文化特色,整个展馆“照搬”柬埔寨皇宫,吴哥窟和其他柬埔寨著名寺庙的图片随处可见。馆内大屏幕上播放着柬埔寨贸易、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宣传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探访进博会国家展展馆:互鉴促交流 合作谋共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08 15:42

  柬埔寨展示“发展与机遇”

  柬埔寨国家馆外形设计源自柬埔寨皇宫,重点展示高棉民族传统文化和特色商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保供图

  柬埔寨国家馆具有浓郁的本国文化特色,整个展馆“照搬”柬埔寨皇宫,吴哥窟和其他柬埔寨著名寺庙的图片随处可见。馆内大屏幕上播放着柬埔寨贸易、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宣传片。

  “柬埔寨希望展示高棉民族传统文化和特色商品,介绍投资贸易旅游环境,邀请各国共享合作机遇。”据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商务参赞邬国权介绍,首届进博会让柬方收获满满,中柬经贸合作实实在在、开花结果。本届进博会,柬埔寨各界参展热情更高。馆内展示的木薯、胡椒、腰果、棕榈糖、鱼露、咖啡、手工艺品等特产,吸引了许多参观者购买。

  除了特色产品,柬埔寨今年重点推介柬埔寨贸易和经济、高棉文化、旅游业和投资项目。一张宣传海报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发展与机遇”几个大字下面,是一张蔚蓝大海的照片,景色宜人。天津优联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营运中心总监高春慧告诉记者,集团进入柬埔寨已有12年,海报上写的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暨柬埔寨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是2016年10月份中柬双方共同签订的11个中柬产能投资重点合作项目之一。

  高春慧说,集团希望借进博会吸引各国合作伙伴去柬埔寨投资。柬埔寨有最优质的海岸线、珍贵的红树林、良好的营商环境、友好的人民和充足的劳动力。“参展3天来,很多企业来对接,有意向在柬埔寨投资旅游业等产业,我们觉得很有收获。后期,我们将持续对接,希望他们去柬埔寨考察,共享‘发展与机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沈则瑾 张保)

  牙买加热切期盼中国投资

参观者品尝牙买加的蓝山咖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明阳摄

  牙买加是第二届进博会15个主宾国之一,也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牙买加国家馆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其农业、旅游业、矿业、物流业等领域的发展成果,期待与中国达成更深入广泛的合作。

  牙买加位于加勒比海西部,地理位置优越,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矿产资源,气候条件良好,还拥有加勒比地区吞吐量第一的港口。今年,牙买加国家馆的主题是“来牙买加做生意”,“投资、贸易和联通”是牙买加参展的3个关键词,希望通过参加进博会让更多人了解牙买加的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来牙买加投资兴业。

  牙买加馆内的“酒吧”前很是热闹,等着品尝牙买加蓝山咖啡和朗姆酒的观众排起了长队,整个牙买加馆都飘着诱人的咖啡香和酒香。妮捷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考莲常驻上海,负责中国和牙买加之间的投资咨询、产品采购、旅游信息咨询、文化交流等业务。她告诉记者,参加首届进博会让更多人开始了解并关注牙买加。

  今年的进博会上,牙买加带来了许多优质产品,比如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龙虾、咖啡、茶、朗姆酒、酱料等。“在中国已经可以买到来自牙买加的冷冻龙虾,今年我们将开展生鲜龙虾业务,中国消费者可以品尝到更新鲜的牙买加龙虾。”

  旅游业是牙买加此次重点推介的项目。牙买加有美丽的海滩,游客可以体验冲浪、赛艇、潜水等各种海上项目,吃到美味的海鲜和精美的菜肴。游客还可以体验“农家乐”,当一次“加勒比农民”,像当地人一样收割甘蔗,亲自制作朗姆酒,甚至可以在海里骑马。更重要的是,牙买加的文化具有多元性,身在牙买加,可以领略整个加勒比地区的融合文化。

  倪考莲说,牙买加有广阔的农田,发达的农业和加工业基础设施,丰富的低成本劳动力,以及巨大的市场机会。随着巴拿马运河的扩建,牙买加的物流行业快速发展。“牙买加是一个做生意的好地方,欢迎更多的中国朋友来牙买加看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明阳)

相关链接:
世界500强眼中的进博会:不容错失的“中国机遇”
进博会:见证中国市场的无限魅力
文化交融的乐章——来自进博会的一线观察之时尚篇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