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火爆一时的“兼职宝”APP以升级维护为名停止运营,众多用户的钱无法取现,海口也有多名大学生被其套路所骗,12人共损失6万多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被骗6万余元!海口多名大学生掉入兼职抢单陷阱[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21 09:30

  原标题:海口多名大学生掉入兼职抢单陷阱 兼职抢单月入9千元?

  12人被骗6万余元

小林抢单成功页面

  兼职对于不少人来说并不陌生,在家用手机就能赚外快,着实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然而,一些骗局也打着兼职的名义,以高额佣金吸引人投钱充值,事后平台卷款跑路,受害人血本无归。近日,火爆一时的“兼职宝”APP以升级维护为名停止运营,众多用户的钱无法取现,海口也有多名大学生被其套路所骗,12人共损失6万多元。

  大学生小林是如何掉进陷阱的?

  10月15日

  海南省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小林(化名)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一位女网友,女网友给他发来“兼职宝”APP二维码,请他下载帮忙抢单,抢单成功后给了他十多元报酬。

  小林赚到钱后,通过该女网友发来的邀请二维码,注册了“兼职宝”APP,并先后充值4700元,账户余额一度达到近2.3万元。 其间,小林尝试过取现,成功取出了1000元。

  小林注册了“兼职宝”后,平台客服将他拉入微信群。“导师”称,拉人注册将给予一定比例的佣金,小林因此邀请了11位同学和朋友加入其中。

  11月11日

  兼职宝APP突然无法抢单

  11月14日

  兼职宝APP无法登录,女网友失联,小林等12人投入的6万多元也打了水漂

  女网友诱导注册“兼职宝”,想赚佣金先充钱

  来自海南省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小林(化名)正是“兼职宝”的受害者之一,今年10月中旬,他在APP上注册,并先后充值了4700元。本想着通过抢单刷单赚取佣金,但没想到刚做了20多天,APP就停止运营,客服和所谓的导师们也纷纷失联。

  小林告诉记者,今年10月15日,他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一位女网友。聊天过程中,对方给他发来了“兼职宝”APP的二维码,请他下载帮忙抢单,抢单成功后给了他十多元的报酬。小林发现该抢单刷单的兼职操作简单,佣金也很可观,于是想尝试一下。随后,小林通过该女网友发来的邀请二维码,注册了“兼职宝”APP,成为了“兼职”大军中的一员。

  根据“兼职宝”的操作流程,小林想要抢单赚佣金,需要先为抢到的商品订单垫钱,也就是需要充值一笔“启动资金”,但钱并不是直接充到APP内,而是要通过手机银行将钱汇入兼职宝客服提供的某个个人银行账户,客服再将钱“充”进小林的兼职宝账户内,APP内不能直接充值。

相关链接:
非法集资178万多元!海口一男子诱使大学生网购手机折现
兼职“刷单”被骗 海南三亚一女子损失万余元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林文星]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