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口市政工程维修公司获悉,截至今天已完成约60条路6000杆路灯的编码等工作,每盏路灯灯杆上张贴的蓝色编码标牌显示道路编号、名称、报修电话、二维码和维修单位等,若发现路灯故障,市民可随时扫码报修或电话告知维修单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6000杆路灯有了“身份证”,有啥用处?详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03 18:26

  记者从海口市政工程维修公司获悉,截至今天已完成约60条路6000杆路灯的编码等工作,每盏路灯灯杆上张贴的蓝色编码标牌显示道路编号、名称、报修电话、二维码和维修单位等,若发现路灯故障,市民可随时扫码报修或电话告知维修单位。

 吴祝好 摄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海口城市道路路灯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建设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海口市市政管理局下属单位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对建成区内管养(道路红线20米以上)的227条道路,约23000杆路灯进行编码定位。在灯杆上安装编码,能够更好、更快地区分市管道路和区管道路的管养分界点问题,能够切切实实提高海口精细化管养水平,能够对市民反映的路灯问题及时地发现并能够快速反应处理。

  市政工程维修公司计划在两年内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对100条道路约11000杆路灯进行编码,二期计划对127条道路约12000杆路灯进行编码。一期项目从11月中旬开始安装路灯编码,截止今天已完成约60条路6000杆,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

  灯杆编码内容主要有以下功能

  一

  明确告知公众,68552828是该公司管养的路灯设施24小时值班抢修电话,目前二维码报修系统功能识别管养单位和其它功能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完成;

  二

  每条道路的灯杆编码的杆号是固定、唯一性的,如发现路灯不亮、起火、倾斜等问题,市民可以直接上报灯杆上的编号,便于维修人员能够快速、准确地找到故障点进行维修。

 

 

相关链接:

海口5000多杆路灯有了“身份证” 市民可随时扫码报修
海口市郊列车路灯照明工程启动

 

相关链接:
海口市郊列车路灯照明工程启动
海口5000多杆路灯有了“身份证” 市民可随时扫码报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赵泽辉(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