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部分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07 08:33

  原标题: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让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部分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社会主义制度下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得更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海南智慧和力量。

  11月28日和12月5日,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先后来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平镇堑对村和琼台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他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引用生动案例,用平实朴素、通俗易懂的话语,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一整套科学的制度体系”等主题,向当地干部群众和师生阐释四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全面深刻认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点工作,增强建功海南信心。在堑对村,胡光辉首先引导干部群众,认识到脱贫攻坚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他希望基层党员干部带领村民们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既要带领大家打好脱贫攻坚战,又要优化城乡要素流动,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在琼台师范学院,胡光辉勉励琼台师生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教”和“学”中去,融入到“言”和“行”中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近日,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在三亚天涯区马岭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进构建三亚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三亚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童道驰表示,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作用,发挥行业协会商会自律功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要求。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要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参与治理的途径模式,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更多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在马岭社区居委会便民服务站,童道驰详细了解办事流程,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禁毒三年大会战等工作进展。他指出,各区要结合实际情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宣讲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12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西庆参加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党支部、农村工委党支部学习交流会议,以“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人大责任担当”为主题,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何西庆重点阐释了全会重大意义,我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和在国家政权组织体系中的根本地位,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总体要求和重要原则,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任务和举措。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敬畏制度、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强化能力提升,着力提升学习、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群众工作、狠抓落实、斗争等本领;强化工作落实,按照省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认真谋划推进财经工委、农村工委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责任担当。

  1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北川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其分管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作室和民族宗教工委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宣讲会。林北川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体会,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结合当前国际形势,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推进经济、法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军队、党的建设等七个领域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情况,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林北川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选任联和民族宗教工委的全体党员干部应当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推进“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建设,不断提高民族宗教立法的质量和水平。

  11月21日和12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分别在省总工会及其联系的儋州市新州镇黄村,开展两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省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及下属部门全体干部,新州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黄村帮扶责任人、黄村“三委”干部等分别参加宣讲报告会。陆志远按照“八个讲清楚”的要求,从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分别结合工会工作和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在黄村的宣讲报告会上,陆志远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从七个方面狠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

  11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关进平在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党支部党员大会上,为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进平从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四中全会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等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深入解读。关进平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社会建设、监察和司法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特别要加强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以及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等方面的学习,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12月1日,副省长冯忠华先后前往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乐利村、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乐利村宣讲时,冯忠华以村庄环境从乱到美、产业从无到有的变化为切入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关键词,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并就全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要求部署,指出要积极参与村庄规划编制,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在省资规厅宣讲时,冯忠华从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方面,翔实阐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我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对全省资规系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持续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自然资源要素供给质量和效益,切实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在规划编制、实施、监管中更加注重本地历史文化保护、“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生态文明要求落实等。

  12月6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深入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芭蕉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陈凤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构建体系完备治理有效的乡村共治新格局”为题,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并就如何以四中全会为指导,着力构建体系完备、治理有效的乡村共治新格局谈了认识体会。陈凤超指出,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石,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治理的有效性,事关社会治理的有效性,也事关国家治理的有效性和党执政的稳定性。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必须着力解决乡村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升。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乡村建设发展要以规划为引领。四是要积极发展扶贫产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五是要下大力气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是要积极推动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七是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

 

 

相关链接:

海南各部门、各市县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持续抓好贯彻落实
海南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发言摘登
强化制度执行 维护制度刚性——贯彻落实海南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相关链接:
强化制度执行 维护制度刚性——贯彻落实海南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海南各部门、各市县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持续抓好贯彻落实
海南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发言摘登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梁其国(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