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省委统战部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召开省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现场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现场会白沙举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3 08:18

  原标题:省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现场会在白沙举行 发挥统战资源优势 全力助推产业扶贫

  “贫困地区盼望引进怎样的扶贫产业,我们就努力接洽相应的企业……”12月12日,省委统战部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召开省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现场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直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恳谈,总结交流经验,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或建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助力省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今年以来,省委统战部积极发挥牵头职能,统筹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组织领导统一战线省级组织及相关单位落实好思想帮扶、产业帮扶、培训就业帮扶、教育帮扶、住房帮扶、医疗帮扶等帮扶措施,各项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底,省统一战线及市县统战部门共有帮扶联系点46个、乡村振兴点39个,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819户,共有驻村工作队人数118人,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576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超过5.44亿元,受帮扶贫困人口超20万人,形成了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其中,在白沙青松乡打炳村、阜龙乡可任村,屯昌县坡心镇南台村3个扶贫点共投入资金799.15万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32户,共实施产业帮扶项目39个,其中自投项目21个,引进项目18个,主要产业为橡胶、槟榔、水稻等传统产业以及秀珍菇、百香果、益智、五脚猪、养蜂等特色产业,共转移贫困人口就业606人。

  当天会前,大家还现场观摩学习白沙阜龙乡白准村美丽乡村建设,了解山鸡蛋鸡养殖基地产业扶贫经验。

 

 

相关链接:

海口乡村振兴项目招商与品牌农产品合作推介会签约9.5亿元订单
打造乡村振兴新名片 海口秀英区加快建设永兴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带

 

相关链接:
打造乡村振兴新名片 海口秀英区加快建设永兴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带
海口乡村振兴项目招商与品牌农产品合作推介会签约9.5亿元订单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曾毓慧 何光兴] [编辑:梁其国(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