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上午,武警海南省总队某部的官兵们,驱车来到海口秀英区东山镇潭礼村脱贫户周美莺的家中,为周美莺一家送上全新的电视机和电冰箱,并对周美莺一家人的生活改善和帮扶成效进行关心和了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双拥+扶贫” 海口秀英区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7 20:22

  海口网12月17日消息(记者傅巍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 摄影报道)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17日从海口秀英区了解到,该区大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将双拥共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等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动员驻区部队和驻地贫困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出资出力帮助贫困村整治环境,引导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加深了军民鱼水深情。

周美莺正在喂养鸭子。郑峻敬 摄

  17日上午,武警海南省总队某部的官兵们,驱车来到海口秀英区东山镇潭礼村脱贫户周美莺的家中,为周美莺一家送上全新的电视机和电冰箱,并对周美莺一家人的生活改善和帮扶成效进行关心和了解。据了解,周美莺一家五口人,家里有年迈的母亲和正在上学的两个小孩,丈夫因身患疾病丧失劳动能力,一家老小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周美莺的肩膀上。2018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周美莺一家的生活有所改善,但苦于没有资金和技术,周美莺一家难寻脱贫致富之道。

部队官兵正在帮助周美莺搬运电冰箱。傅巍 摄

  2019年上半年,武警海南省总队某部在与秀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对接后,确定对周美莺一家进行精准扶贫,帮助周美莺一家脱贫致富。在与周美莺进行交谈了解后,该部帮助周美莺挖了两口鱼塘,并购买了60只鸡苗、100只鸭苗、2万尾鱼苗,对周美莺一家进行产业帮扶。在部队的帮扶和周美莺一家的辛勤劳动下,周美莺一家已于2019年年底实现脱贫。

  “目前鸭还剩20余只。”周美莺说。卖出的鸭和鸡蛋鸭蛋等,目前收入已超3万元。而在周美莺承包的鱼塘,海口网记者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对鱼塘进行整修。周美莺拿出承包鱼塘的效果图向海口网记者表示,该鱼塘除了养鱼之外,待修整完善后,还将拓展休闲垂钓的业务。

周美莺展示鱼塘效果图。郑峻敬 摄

  据了解,该部在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共投入经费7.82万元,其中协调社会资金3万元。“脱贫攻坚工作,我们部队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其中。”武警海南省总队某部政治委员符之涛表示。该部通过与秀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该村,并确定对周美莺一家进行一对一精准扶贫后,投入了一些资金帮助周美莺挖了鱼塘,并送上了鸡、鸭、鱼苗,帮助周美莺发展养殖产业,在了解周美莺想在鱼塘土地上建果园的想法后,该部于近日再次帮助其对鱼塘进行平整。

  “我们今年‘双拥+扶贫’的工作,主要就是联系协调部队,参与扶贫工作,目前已有两家部队参与了扶贫工作,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扶贫,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秀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吴兴斌说道。下一步计划将联系协调更多的部队参与其中,将‘双拥+扶贫’工作做得更好,使双拥共建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链接:

海南琼中:文旅扶贫 书香润村[图]
海南省健康扶贫“组合拳”力阻病根变穷根
扶贫必扶智 专家建言关注农村儿童教育短板

 

相关链接:
扶贫必扶智 专家建言关注农村儿童教育短板
美公司用回收火箭发射一颗通信卫星
海南琼中:文旅扶贫 书香润村[图]
[来源:海口网] [作者:傅巍 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