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17日对外宣布,自19日起,征信中心将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与一代相比,二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丰富了基本信息和信贷信息内容,改进了信息展示形式,提升了信息更新效率。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二代信用报告1月19日亮相 比一代有哪些改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1-18 11:32

原标题:二代信用报告将于1月19日亮相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7日对外宣布,自19日起,征信中心将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与一代相比,二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丰富了基本信息和信贷信息内容,改进了信息展示形式,提升了信息更新效率。

人民银行的一代征信系统于2006年正式运行,在促进金融交易、降低金融风险、提升社会信用意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9年底,征信系统收录10.2亿自然人、2834.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信息,个人和企业征信系统累计查询量分别为24亿次和1.1亿次。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增加征信有效供给、提升征信服务水平提出了新要求,为更好地满足征信需求、适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征信中心适时启动二代征信系统建设工作,对征信系统进行优化升级。

人民银行介绍,征信中心已于17日启动二代征信系统切换上线工作,并将于19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与一代相比,二代征信系统有哪些改进?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二代征信系统优化丰富了信息内容,以求更为全面、准确地反映信息主体信用状况;优化了信用报告展示形式和生成机制,提升信用报告的易读性、适应性和便捷性;改进了系统技术架构,可大幅提升信息采集和征信服务效率;强化了系统安全防护能力,加强用户身份管理、信息传输管理等,确保征信信息安全。

业内人士表示,二代征信系统提供的信用报告将进一步丰富个人和企业的信用信息,提高信息更新的效率,更为全面、及时地反映个人和企业的信用状况。因此,个人和企业应及时关注自身信用状况变化,切勿过度负债,按时足额还款,维护良好信用记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雨]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