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今年“工作计划”17日出炉。关于多方关注的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证监会将从防风险强监管、抓好重大改革攻坚、贯彻新证券法等方面重点发力。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证监会今年准备这么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1-18 11:32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 题: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证监会今年准备这么干

新华社记者刘慧

证监会今年“工作计划”17日出炉。关于多方关注的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证监会将从防风险强监管、抓好重大改革攻坚、贯彻新证券法等方面重点发力。

证监会17日官网消息显示,2020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16日至17日在京召开。具体来看,证监会2020年重点任务聚焦六个方面。

在持续优化市场生态方面,证监会将以防风险强监管为抓手。加强对杠杆资金和输入性、交叉性风险的监测研判,强化预期引导,积极防范和化解市场运行风险,稳妥做好重点风险的防控处置。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压实监管责任,提升监管效能。积极发挥稽查处罚最后防线作用,加大对欺诈发行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全力抓好重大改革攻坚,证监会表示将以注册制改革为龙头,稳步推进以信披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努力办好科创板,支持和鼓励更多“硬科技”企业上市。平稳推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推动新三板改革平稳落地。同时,持续推动提升权益类基金占比,多方拓展中长期资金来源,促进投资端和融资端平衡发展。

新证券法为全面加强市场法治建设带来了契机。证监会将抓紧制定和修改配套规章制度。用好用足相关法律规定,显著提升违法违规成本。推动刑法修改、期货法立法,推动出台私募基金条例和新三板条例。推动建立证券代表人诉讼制度,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体系。

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方面,证监会将优化退市标准,进一步畅通市场化法治化退出渠道。启动公司治理专项行动,以实际控制人等“关键少数”为重点,对资金占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

新一年如何增强监管效能?证监会将推进监管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加快构建新型监管模式。加强对证券期货行业科技的监管,推动提升行业科技发展水平。积极探索区块链等创新金融科技的应用。

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方面,证监会表示将科学合理保持IPO常态化发行,推动再融资改革落地。稳妥推动基础设施REITs试点。加大商品和金融期货期权产品供给。有序推进私募基金市场风险出清和行业重整。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等。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慧]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