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海南省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对擅自复工或开工、未建立防疫工作方案、未落实从业人员防疫管理、未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处理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记录不良行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未落实从业人员防疫管理的工地一律停工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3 19:37

  海口网2月13日消息(记者伍凤妹)13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海南省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对擅自复工或开工、未建立防疫工作方案、未落实从业人员防疫管理、未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处理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记录不良行为。

  掌握工地疫情防控动态 帮助解决防疫物资困难

  通知要求,市县(区)住建主管部门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监督指导;督促参建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成立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小组,制定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应包括工地复工或开工管理措施、专职防疫人员配备、防疫物资保障、从业人员防疫管理、聚集区域管理和疫情应急值守等内容,把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对施工现场的日常管理;组织开展摸查工作,及时掌握工地疫情防控动态;同时,要积极帮助企业和建筑工地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加强与企业和建筑工地之间的交流,特别是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力量及资源,切实帮助企业、建筑工地解决用工、防疫物资和原材料供需方面的困难。

  企业要配备防疫物资 要为从业人员购买工伤保险

  在企业防控方面,通知要求,企业要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封闭管理、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等。要配备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体温枪、洗涤用品等防疫物资。要设置符合疾控部门要求的隔离观察宿舍,用于临时隔离观察人员居住。

  通知指出,企业要为从业人员购买工伤保险。企业应购买建筑施工安全责任保险,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筑工地和从业人员购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方面的商业保险,切实关爱和保障从业人员身体健康。

  此外,要配备专职防疫人员,要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工地现场应设置体温监测点和车辆消毒点。每天对工地施工现场、生活区、办公区以及机械设备等进行消毒处理。要对进场身体检查正常的从业人员暂时分类管理,按照来源和出入情况(分为:一是海南本地或春节留守人员;二是近一个月未出入过湖北地区的外省人员;三是近一个月出入过湖北地区的外省人员)在工地内分区域居住和生活观察一定时间(不少于14天),避免发生疫情感染传播。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