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效应对疫情,海口龙华区滨海街道第一时间响应区委的应急预案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全力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战“疫”一线青年勇当先 在校大学生参与海口龙华区社区防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4 17:5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有效应对疫情,海口龙华区滨海街道第一时间响应区委的应急预案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全力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连日来,在龙华区滨海街道龙华中社区,一个年轻的身影始终出现在社区防控一线,她就是自愿加入社区防控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庄金川,她还向龙华中社区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战“疫”一线青年勇当先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华区滨海街道积极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参与,合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辖区老党员、退役军人、大学在校生、社会康复人员等均积极加入到街道防控工作中。

在战“疫”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中,居住在龙华中社区龙昆下村的23岁姑娘庄金川就是大学生代表之一。受疫情影响,大学还未开学,庄金川2月5日主动报名加入龙华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伍。这20天来,她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高发地区的来琼人员、密切接触者和潜在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对龙阳路设卡进行排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出入登记,日常体温检测,禁止外来人员进出和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登记备案。

“青”力而为战“疫”到底

“我是大学生,有能力去做好这份工作,作为共青团员,我更应该挺身而出。”庄金川用行动展现青年团员的担当,展现青春团员的活力与力量。

龙华中社区龙阳路路口负责范围包括龙昆下村、月朗新村,这里人流量众多且复杂,无论风吹雨打,她都准时到岗值守,遇到居民询问,她都耐心地进行答疑和帮助。庄金川说,龙昆下村部分居民为老年人,他们自身免疫力较低,属于易感人群,平日可能无法知晓疫情最新动态,导致防疫意识不到位,作为共青团员,就应该成为志愿者去给居民作疫情防控宣传。

为何要主动加入社区防控工作?庄金川表示,开学时间延后了,与其在家闲下来当“宅女”,不如出来做些有意义的事。“您好,请出示出入证。”这是她每天要不断重复的话。测量体温和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是她每天要做的事。

“这个小姑娘严得很,但是有她在,我们也放心啊。”庄金川的工作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赏。庄金川表示,在疫情结束前,她一定会发挥青年人的积极性,为居民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尽一份力。“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战“疫”一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防控疫区一线工作,我切身体会到了基层工作条件的艰苦、特别是当前疫情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我看到了身边的党员个个都不怕困难,无惧危险,冲锋在前,让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庄金川向龙华中社区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龙华中社区书记、主任吴加宏表示,社区党支部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验庄金川,并充分结合实际情况,让她在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团员推优入党的“试金石”和“检验场”。同时将加强与滨海街道工委的沟通,确保对社区优秀青年团员的了解、掌握全覆盖、不遗漏,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建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记者李万内 特约记者刘伟 通讯员朱宣

(海口网2月24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特约刘伟 朱宣]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