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作社的带销下,每天都能销售几百扎富贵竹。”2月26日下午,在大致坡镇海口贤来富贵竹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包装大棚里,刚刚过称完毕的美桐村贫困户冯学明笑呵呵地说,虽然疫情防控还在继续,但是生产却没落下,在合作社的带销下,他家种植的6亩富贵竹,现在每天都能销售300到400扎,基本不愁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美兰区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农产品不愁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27 10:10

原标题:开发岗位帮增收 线上线下促销售

美兰区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农产品不愁卖

“在合作社的带销下,每天都能销售几百扎富贵竹。”2月26日下午,在大致坡镇海口贤来富贵竹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包装大棚里,刚刚过称完毕的美桐村贫困户冯学明笑呵呵地说,虽然疫情防控还在继续,但是生产却没落下,在合作社的带销下,他家种植的6亩富贵竹,现在每天都能销售300到400扎,基本不愁卖。

“凡是贫困户送来的产品,我们全部兜底收购,绝不落下一户。”正在现场忙碌的海口贤来富贵竹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罗秋平说,像冯学明这样的贫困户,基地周边还有30多位。罗秋平说,从正月十四开工以来,为了帮助贫困户销售富贵竹,合作社组织人员上门对贫困户的生产情况逐个进行核对,100%收购贫困户种植的富贵竹等花卉产品,价格基本维持在春节前的价位。

大致坡镇咸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程亮介绍,受疫情影响,工作队指导合作社及时调整策略,花卉产品及时进驻拼多多等网络销售平台,线上销售比例由常年的两成上升到今年的九成,目前合作社平均每天销售富贵竹等花卉产品40万支,有效恢复了贫困户的农业生产。

据了解,海口贤来富贵竹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富贵竹等各类花卉3220亩,带动周边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118亩。在发展花卉种植过程中,政府免费提供花卉种苗,免费搭建种植大棚,产品由合作社兜底回收。

而在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海口联影莲雾专业合作社的莲雾基地里,吉尾村贫困户吴多兴正在地里忙碌着。

“家里养羊,也种植了一些水果,空闲时间还到基地打零工。”在莲雾基地里,记者看到每株莲雾底部都开挖了一道大约二三十公分深的肥坑,吴多兴和其他两个工人正准备给莲雾施肥。吴多兴说,除了入股莲雾基地,他还经常到基地打工,一天的工钱有120元钱。据介绍,由于基地的外省工人目前还没有到岗,合作社从周边村庄聘请了28个工人。为避免人员聚集,工人错时分散施工,尽量减少防控压力。

美兰区扶贫办主任林芳武介绍,美兰区在组织贫困户及时复工复产的同时,通过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和开发公益性岗位,确保贫困户增收不返贫。目前该区通过联系客商、协调商超、利用网络销售平台等帮助销售包含贫困户在内的各类农产品近60吨,共安排201个贫困户参加各村的防疫消杀、社区巡查、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公益性工作,以增加收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梁崇平]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