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辛苦了,那么忙还抽时间跑去帮我买东西。”“谢谢书记帮我买菜,真是麻烦您了。”……翻看居家隔离对象给自己发来的一条条表达谢意的信息,美兰区白龙街道群上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琳琳的心头暖意融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奔波抗疫一线的“跑腿”书记——记海口美兰区白龙街道群上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琳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02 11:51

“书记辛苦了,那么忙还抽时间跑去帮我买东西。”“谢谢书记帮我买菜,真是麻烦您了。”……翻看居家隔离对象给自己发来的一条条表达谢意的信息,海口美兰区白龙街道群上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琳琳的心头暖意融融。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琳琳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冲锋一线,以一刻也不松懈的干劲护民周全,不让风险流进社区,不让隐患存于群众身旁,努力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全力守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细化排查管控措施

15:10400。

疫情防控开展之初,这组数字摆在了徐琳琳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面前,前者是整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人数,后者是社区总人口。如何用15人的力量守护好社区1万多名群众的平安健康,徐琳琳一直在思考。“每开展一项工作,徐书记都会想方设法细化措施,提高效率。”网格员洪明超说。 

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后,对于一些不在家的居民,徐琳琳和工作人员都会做好记录,下次接着上门。如果实在找不到人,就在门口张贴纸条告知住户返回后要做的相关事项,并通过房东来查询租客信息,通过物业来了解住户情况,力争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如发现情况,可向社区居委会举报。”在群上社区,一张张积极鼓励群众提供相关线索的通告贴满了大街小巷。在徐琳琳看来,要充分依靠每一个群众的力量,让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线更加牢固。

近期,群上村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出行需要办理出入卡。如果居民扎堆前来领卡,就会出现人员聚集。对此,徐琳琳和社区工作人员反复琢磨,想了两个办法。一是把登记信息的二维码发到每个网格员的房东群里,由房东收集所有租客的材料前来办理;二是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登记信息,网格员核实无误后,办好卡挨个送上门。贴心便民的举措赢得了群上居民的一致好评。

暖心跑腿服务群众

“汤圆买对了么?”“面粉有啥要求不?”……居家隔离对象微信下单,徐琳琳跑腿服务。为了便于给从重点地区返回的居家隔离对象提供服务,徐琳琳挨个加了他们的微信。看到她经常奔走于各居家隔离对象家中,群众都亲切地称她为“跑腿书记”。

有一次,一个居家隔离对象想买一种鱼,徐琳琳找了好多地方都没买到,心中十分愧疚,后面有一天在市场上看到了,便第一时间联系居家隔离对象,马上买好送了过去。

“徐书记为居家隔离对象做的可不只是跑腿。”群上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曾茂茂说,徐琳琳不仅承担购买生活必需品的任务,还每天上门为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帮助他们倒垃圾,让他们感受到暖暖的温情。

为居民做好解释工作,让大家服务好居家隔离对象,也是徐琳琳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曾茂茂记得,前几天,有一名老太太联系居委会,情绪非常激动,一定要让住在隔壁的外省返琼人员离开。

经了解,原来那位从外省回来的居民一直开着门,老太太担心自己受影响。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徐琳琳主动上门安抚老太太,给她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耐心劝说外省回来的居民做好自行隔离,同时要求房东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努力满足外省返回居民的需求。

勇担使命护民周全

在群上村村口,一面印有“白龙街道群上村党员先锋突击队”字样的红旗迎风飘扬,旁边的卡点值守人员手拿体温枪,对过路人员认真询问,测量体温。

“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上村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对村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徐琳琳说。

“每次听到书记沙哑的嗓音,总觉得很心疼。”网格员林小琪说,徐琳琳的嗓子一直不太舒服,好不容易在过年前有了明显好转,但随着疫情防控的到来又变得沙哑起来。为了便于工作,徐琳琳中午几乎没回过家,累了就在办公室眯一会,又继续工作。

“这段时间,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微信步数排行榜上几乎都是名列前茅,大家都是好样的!”徐琳琳说,疫情还在继续,她将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勇担使命,守好防线,让居民安心。

相关链接:
老党员蒋明权的最后一班岗:疫情不结束,我不退休
江苏:“及时雨”精准助力复工达产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黎鹏]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