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住院医师王会豪每次查房时,都会和患者周伯伯聊天。王会豪说,周伯伯很喜欢画画,疫情期间,他给医疗队人员画了不少“铭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援助湖北医疗队战疫日记|患者周伯伯要给我画张“铭画”,纪念我们结下的友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13 21:32

海口网3月13日消息(记者李佳佳)海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住院医师王会豪每次查房时,都会和患者周伯伯聊天。周伯伯很喜欢画画,疫情期间他给医疗队员画了不少“铭画”。周伯伯说待疫情结束后,也给王会豪画上一张“铭画”寄到海南,来纪念他们在疫情期间结下的友情。

王会豪日记

时间:2020年3月12日

地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王会豪与周伯伯合影。(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3月12日,天气晴朗,今天我上的是白班,上午9点至下午5点,和我一起搭班的是协和医院本院的医生张贞,我们一如既往地穿上厚实的防护服进入病房。

每次接完班后,我都会再去巡查一次病房,看看患者们哪里不舒服,或者有什么需要,无形中我们建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甚至结交为好友。

当我巡查至81床时,看到周伯伯正在作画,画的是我们12楼东住院病房的护士长,画中的护士长正在端着治疗盘步行至病房。栩栩如生的画面,我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伯伯,您这画中的对象惟妙惟肖啊。”

前几天,我在跟周伯伯交流中了解到,他是武汉绘画协会成员,平时喜欢作画。疫情期间,他也给我们医疗队人员画了不少“铭画”。我初中的时候也接触过一些绘画知识,了解一些绘画的基本功。周伯伯的画里,有精修的画,也有速写,为了能纪念医护人员的工作以及某个动作,只能速写,看着这些画,就能浮现这个场景于脑海里,这就是绘画的一种境界。周伯伯每画一幅画都会想着如何去体现人物的特点、如何做到最好,就像我们医护人员,无时无刻去想着如何尽最大的努力,让患者康复出院。每次查房时,我都跟周伯伯聊一会天,慢慢地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当周伯伯看到我夸赞他时,似乎知道我对画有兴趣。于是他就跟我讲着作画的细节步骤,以及如何去体现内容。他加了我的微信,还拍了我照片。周伯伯说道,待疫情结束后,他给我和张秀峰主任画上一张“铭画”寄到海南,来纪念我们在疫情期间结下的友情。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