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江东新区调研时要求,鼓足干劲加速推进江东新区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开好局营造良好氛围。根据国家有关指引和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调研人员一行在通风条件好的露天场所时保持距离,没有佩戴口罩。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复工复产“加速跑”:精准服务推进项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16 10:02

抓难点

破解难点堵点痛点做好保障

3月13日,美兰国际机场二期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施工。 记者李英挺 摄

在三亚大悦环球中心项目现场,近日,23岁的挖掘机司机陈伯培在岗位上专注地操作着机器。

“从老家返回三亚第二天施工单位就安排了核酸检测,结果一切正常。”陈伯培感慨道。“三亚率先利用核酸检测技术确保工人安全,使项目能够加快复工。”三亚大悦环球中心项目负责人刘鹏说,目前工人返岗情况良好,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企业有需求,马上有响应。在推进复工复产中,海南从稳定企业用工、减轻税费负担、强化金融支持、保障原料供应、开展“不见面审批”、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等多方面靶向发力,出台一揽子暖企惠企政策措施,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将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当作优化自贸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

缺工人,是企业复工难的一大堵点。三亚通过包机包车等形式接回各地工人;海口秀英区则赴贵州为项目招录技术工人。“从业20多年,第一次见到这么用心用情帮扶企业的地方政府,特别感动!”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经理姚顺民感慨道,2月15日正式复工后,海口市秀英区第一时间招纳56名本地技术工人;工地口罩短缺,马上支援3000个……

缺资金,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疫情发生后,海南辖内几乎所有金融机构都制定了专属金融政策,通过信贷“绿色通道”、优惠利率、办理贷款延期等多种措施,支持海南企业复工复产。“仅用一天,20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近日,海南慧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於旭感叹,海南农信社发放的这笔贷款犹如雪中送炭。

在推动复工复产中,一些创新举措不断推出。2月16日,我省发布“海南省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产品,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此款保险是我省各相关部门在了解企业需求后3天之内研发出的创新产品,也是全国首个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风险设计的保险产品。保险推出当天就有93家企业确定参保。

原材料缺乏、物流不畅……一个个难点、堵点、盲点、痛点,成为做好服务保障、推进政策落实的突破点。海南相关部门和市县逐一予以解决,有效推动着复工复产。

听!海口制药企业生产车间传来机器轰鸣声,洋浦港万吨货轮鸣响汽笛声,山海高速项目工地传出电焊声……这些声音,正合奏成琼州大地复工复产的“春之旋律”。

相关链接:
海南与中央复工复产调研组座谈 刘赐贵李群讲话 沈晓明汇报
“放管服”催生海南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罗霞]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