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期倒计时牌、林立的桩机、穿梭的车辆、忙碌的工人、彻夜灯火通明的工地……今年以来,这些元素,每天都在海口江东新区构筑起一幅忙碌画面,24小时不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江东新区:全速构建大小动脉 撑起跨越发展宏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16 10:16

目标

多方联动

构建四通八达交通网

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高扬的挖土机斗将土方倾泻而下,沉重的压路机缓缓移动,在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路网项目工地,建设热潮同样一浪高过一浪。

“200多辆工程车、148台各类施工机械、248名工人,我们成功将这1.79平方公里土地变成一个大施工场。”该项目负责人李运魏介绍称,江东新区起步区路网项目(一期)是省重点项目,处于江东新区的中心位置。根据规划,项目拟建道路总长17.2公里,其中,干路9条,支路19条。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综合管沟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智能交通工程等。

“这两条横向道路和另外4条纵向道路到最后才硬化,方便起步区内其他项目重型车辆进出。”站在项目工地入口,李运魏指着树立在旁边的路网规划图说,目前在江东新区内已有企业总部大楼等数十个项目同时开工,互相协同作战才能让各个项目按工期快速推进。起步区28条道路建成后,整个起步区雏形也将显现出来了。根据施工计划,2021年10月,整个起步区路网项目将全面完工。

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线项目也在加速推进。“项目预计6月全部完工,届时江东新区内第二条‘主动脉’道路将全线通车。”站在项目东延线新铺设的沥青路面上,中交四航局(白驹)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胡哆咪介绍,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工程项目属于海南自贸区集中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口市中心区连接江东新区的城市主干道,通车后将极大缓解海口东部连接外城区的交通压力,并对江东新区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目前,整个项目工程量完成近九成。在省、市、美兰区等多个部门支持下,项目克服了疫情的影响,早在2月26日即全面恢复施工,3个标段、10多个工程班组已全员上岗,进入到24小时不停工的施工状态。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张期望]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