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下午,记者走进海口下洋瓦灶片区棚改回迁商品房项目现场,热闹的施工景象让人眼前一亮,机械轰鸣,数百名工人忙着绑扎钢筋、摊铺混凝土等,各司其职,现场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场面令人倍感振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下洋瓦灶棚改回迁商品房全面复工 计划9月底封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26 09:00

原标题:海口下洋瓦灶棚改回迁商品房全面复工

主体结构有望今年9月底封顶

棚改回迁商品房建设,事关民生大福祉,关系千家万户的安居梦,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一度按下“暂停键”。

3月25日下午,记者走进海口下洋瓦灶片区棚改回迁商品房项目现场,热闹的施工景象让人眼前一亮,机械轰鸣,数百名工人忙着绑扎钢筋、摊铺混凝土等,各司其职,现场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场面令人倍感振奋。

“全员复工,开足马力,满负荷施工,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建设单位山西建投海南公司项目经理王宝成说,参建单位齐心协力,加大人员、机械、材料投入力度,采用超常规的举措,全力确保民生项目按时保质完工。

服务沉一线 防护有保障

“为了保障项目建设,我们2月21日全面复工,早复工早建设早完工。”作为项目防疫负责人,复工初期,王宝成面临的头号难题是工地的防疫物资紧缺,企业苦于没有渠道采购到物资,工人个人防护没有保障。

在了解到企业复工遇到难题后,海口市、美兰区两级政府部门主动对接,干部下沉一线,赠送一批防护用品,同时,市商务局等部门提供了权威可信的集中采购渠道,为企业批量采购服务,最终项目部顺利筹集到 3 万多只口罩和足够的消毒液等。

复工复产,防疫优先。下洋瓦灶片区棚改回迁商品房项目部第一时间推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进出登记制度,每日检测员工体温,严禁员工私自外出、相互串门,避免人群聚集。项目部在工地内部新设立了小超市,满足工人日常购物需求。

王宝成介绍,项目部每天坚持对工地进行全面消毒,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 24 小时待命的专车应急队伍,收集好周边发热门诊和定点收治医院信息,提前摸清从工地前往医院的最近路线和所需时间。同时,将以往食堂聚集用餐改为分批用餐,改造食堂收银系统,全面推行刷卡消费就餐,落实落细防疫举措。

提前储原料 全力促返岗

“项目快速复工,得益于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职能部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扫清障碍。”王宝成为海口复工复产贴心服务点赞:相关部门大大简化复工审批流程,不到一天就批复复工申请,为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的作业工期。

施工方山西四建项目经理张亮介绍,针对用工问题,项目部根据施工需要多渠道招募海南本地施工人员,加强技能培训,尽快投入使用,同时进行内部挖掘潜力,合理用好现有工人,优化施工组织,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由于岛外工人占大多数,项目部鼓励山西和四川等地的工人们自驾返工,项目部报销返程油料费,并组织点对点集中包车,让工人尽快复工,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张亮说,目前,项目施工人员已达到600多人,根据后续施工需要,将科学有序增加工人数量。

为了调动工人积极性,项目部对岛外复工的工人每日发放隔离补贴,严格落实奖惩机制。此外,项目部提前谋划,于春节前拨付了专项经费,加大提前采购力度,大量储备钢材等多种施工原材料;制定好施工计划,积极联系材料供应商,筹备好足够的机械设备,为确保后续进度“下好先手棋”。

拼力保工期 计划9月底封顶

下洋瓦灶片区棚改项目回迁商品房美舍嘉苑(二期)位于美祥路与美园路交叉口,总投资12.17亿元,总建筑面积近24万平方米。该项目共建设7栋高层住宅楼,可提供1982套房源,还建设了幼儿园、居民文体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作为海口重点民生项目的建设方,项目部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加速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掀起大干快干的施工新高潮。”王宝成说,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5亿元,计划今年9月底可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复工一个多月来,项目部通过优化施工计划,增加施工人员,合理调度作业时间,棚改回迁商品房建设按下“快进键”,确保民生工程早日完工,群众有望及时搬进新家,早日圆安居梦。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王聘钊]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